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产业学院 > 正文

金蝶数智财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7

学院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蝶数智财税学院)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优势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特色鲜明,20多年来沉淀了丰富的内涵及特色,财务管理专业及会计专业均获得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财会专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蝶数智财税学院)与时俱进,致力于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改革,与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金蝶集团共建专业,联合办学,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应用型发展道路,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学院秉承以父母之心育人的宗旨,恪守“以学生为中心、成就学生梦想”的使命,认真践行“和而不同,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湖北恩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金蝶共建金蝶产业学院,将借助金蝶集团数字化企业转型服务的前沿成果和丰富企业资源,融合湖北恩施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打造产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整合并开发基于会计财务发展变革和企业财务转型实践的课程体系,建设面向数字化、智能化财务人才培养的教学基地,打造全过程、职业技能导向的育人环境,共同培养时代所需的智能财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企联合培养特色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培养目标

金蝶产业学院设立财务管理专业、会计专业,将围绕“公司财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横向构建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知识体系。培养富有人文精神、科技洞见,能够引领并实现人工智能时代财务的战略价值,具有全球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担当,能够引领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跨界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和未来商业领导者。

新时代新人才培养模式

为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推动校企全面深度合作,以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依托金蝶服务客户的岗位技能需求为蓝本的行动导向指引,结合智能财务岗位能力分级模型研究成果,借鉴财政部在专业课程标准的建设框架,以相关专业证书作为可验证的专业培养能力,金蝶产业学院设计“课岗证赛"融通的课程体系与内容、模式,共同推动新财务时代下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创新交叉复合能力课程体系

智能财务时代下,传统教学模式下会计工作将从会计核算向财务分析与管理决策的方向转移,会计课程的设置有必要融合与此相关的新兴事项,智能财务方向课程体系结合当前新技术、新手段、新系统环境下财务会计领域变革与创新的相关热点,依据金蝶在财务信息化服务领域的企业实践经验与数据积累,有效聚焦中国大中小型企业财务转型过程中财务相关岗位的关键能力需求和工作任务。在“传统+云+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模式下,围绕核心岗位能力的工作过程体系,结合院校的财会专业群设置出完善的课程体系,建设从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实训课程到企业综合实训四个层面逐级递进的课程体系建设。

企业+学校“双师型”师资力量

金蝶产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校企双师队伍打造,企业方将选派具有丰富企业实战管理经验的企业导师、专家,采用多种授课模式为学生提供教学课程,同时会有专业的企业导师入校对学生进行教学课程培养与管理。

部分企业师资力量介绍:

乐志军

金蝶精一执行副总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IMBA,曾先后供职于世界500强央企及民营企业。具有丰富的战略规划、企业管理及市场营销经验。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校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主导金蝶与合作院校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发起并组织举办“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帮助高校提升人才综合能力及指导实习就业。

傅仕伟

金蝶精一副总裁

博士、教育专家,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积极推进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在大智移云时代,更着力推进财会教学改革,促进高校财会专业在云财务、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智能财务等方向的教学合作与人才培养。主导或参与金蝶与高校合作的多个教材编写工作,包括《金蝶K/3Cloud财务管理实验教程》、《金蝶K/3Cloud供应链管理实验教程》等10多本教材。

张喆敏

金蝶精一副总经理

金蝶顾问学院院长

工商管理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有着丰富的企业信息化实战经验。在担任金蝶顾问学院院长前,曾担任金蝶集团总部高级项目经理,累计为一百多家企业提供企业信息化项目咨询与实施服务,并组织编写KingdeeWay实施方法论,在全集团得以普及应用。项目的广泛成功赢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信任,其中东银集团信息化项目的顺利验收被金蝶集团评选为经典项目案例。

胡玉姣

金蝶精一资深财务顾问

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ACCA,二十多年企业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以及海外工作经验,曾先后在知名事务所、跨国企业、上市公司任中高级管理岗位。

郑菁

金蝶精一产品开发部经理

智能财务教学方案专家

智能财务新人才校企联盟首席技术顾问

毕业于西南大学,2011年加入金蝶,主要负责顾问培养课程体系搭建及开发、客户高级培训课程授课及院校实训课程设计开发、院校实训产品规划设计等工作。具有丰富的院校项目拓展和产品培训经验,在全国各类型高校提供产品的售前讲解、人才培养方案讲解和师资赋能,同时参与编写清华出版社金蝶系列实验教程。

曾欣

高级顾问讲师

15年以上IT服务、项目管理及产品规划经验,先后从事实施、技术顾问、产品经理等工作,高级K/3供应链管理师,高级K/3财务管理师;著有《金蝶K/3 V12系统管理员手册》、《金蝶K/3 V12人力资源案例手册》、《金蝶K/3 OA基础操作手册》、《金蝶K/3 CRM基础操作手册》等培训教材及手册;具备多年专场课程培训经验,授课技巧及讲授内容广受学员好评。

行业领先的实验实训平台

金蝶实训课程不仅涵盖了基础会计、审计学等课程性实训,还包括ERP、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智能财务和管理会计等专业性实训,以及跨专业综合性实训。实训软件与金蝶背后680万家企业真实使用的软件相同,工学结合,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推进虚拟工厂等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普遍应用。

实习就业

智能财务将成为引领全球商业和财务活动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企业管理创新和金融市场发展对跨界复合型财务管理创新人才的需求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具备复合型跨学科背景的智能财务毕业生,将拥有更为广泛的就业选择、出色的全球竞争力和优秀的未来职业成长潜力。智能财务毕业生既可以赴海外一流商学院继续深造,亦可直接于声誉卓著的国际顶级金融机构或企业集团开始职业生涯,成为具有终身学习和持续改善能力、引领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级管理人才与未来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