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实习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实习实训基地 > 正文

湖北省建始县一中

发布日期:2021-12-07

湖北省建始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3年,是湖北省首批重点高中之一,恩施州自治州示范高中,省级文明单位。

学校占地141.5亩,校园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背倚青山,下临碧水,环境优美。拥有全省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全省一流的校园信息网络,音乐室、美术室、劳技室,器材齐备。图书室、阅览室、语音室一应俱全。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所。

这是一所具有光辉历史的高级中学。她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年代,经历了解放战争的洗礼,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成熟壮大。

2004 年7月,县委县政府把建始师范与建始一中合并,建始一中采纳了原建始师范和民族高中的优秀教师和其他资源,实力更加强大。县委委派县委常委邱建华同志兼任建始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新的领导班子,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大胆探索创新,强化树立好的学风、教风,促成优良校风的形成,全面推进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 谐校园,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提倡自主性学习、合作性学习和探究性学习,大兴科研兴教、科研兴校之风。

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自1996年 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不断探索,坚持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大胆创新,教育教学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步入新世纪,学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拼搏,与时俱进,以“两创一争”(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争教育教学质量全州第一)为目标,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上省本科线人数一年一个新 纪录,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全州县市同类高中前茅。

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学校站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高度,大力提倡自主性学习,合作性学习和探究性学习。开创了一条科研兴教、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的道路,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特色教育硕果累累,教研教改蔚然成风。

建始一中在发展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走过了一条奋斗之路。在新的时代,将会凭借其博大的胸襟、开放的精神、勤奋踏实的作风,为探索一条适合山区特色的素质教育的新路途而更加坚定地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