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小小白柚果 浓浓帮扶情——湖北恩施学院驻宣恩板寮工作组主动作为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2-01-07

(通讯员 刘玉池)   “感谢兄弟朋友支持,一车柚子,两小时销售一空。”1月6日,湖北恩施学院派驻宣恩县高罗镇板寮村尖刀班第一书记刘少俊发了一条朋友圈,引发人们纷纷点赞。

前段时间,在入户走访中,刘少俊了解到村里还有少量柚农白柚没有销售出去,快过年了很是着急。

“我们要把老百姓的揪心事解决好,这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最好的机会!”回到村委会,刘少俊和村支两委、村尖刀班干部一合计,立马找到了法子:一是发动湖北恩施学院师生认购,二是运用朋友圈等社交网络开发销路;三是精挑细选,保证品质口感,赢得回头客。

1月4日晚,刘少俊和村书记石明应带领白柚工作组连夜统计全村柚农库存白柚数量,大概2000袋左右。

“打年货咯!板寮白柚甘甜多汁、入口即化、回味无穷。”消息一出,刘少俊的微信群、朋友圈炸开了锅。

“我要一袋!”“好久没吃家乡的白柚了,好想吃,给我来三袋。”“我也要!”一袋、两袋、三袋……一车、两车、三车……

“就这两天功夫,白柚基本卖光了。”看到柚农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刘少俊和村干部也放心了。

今年以来,湖北恩施学院扎实驻村帮扶,与高罗镇党委政府战略协作,围绕“州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新建50亩农事体验园、10公里彩色自行车道、1座景观悬索桥、1条精品民宿一条街,挖掘巴盐古道,开展研学旅游,邀请果业专家提档升级白柚品牌,擦亮“湖北第一苗街”,消费帮扶近30万元。同时,湖北恩施学院还对板寮村生态乡村振兴事业给出了专业化、科学化的规划建议,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