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 湖北恩施学院与世界500强、央企、外资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22-06-1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8日至9日,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率队赴南京开展考察调研。期间,考察组一行走访了国家级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与当地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引进与培养、推进校地深度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玲玲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南京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尽心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众创服务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一体化调处中心等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聚区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毕业生以后在辖区内参加面试、实习和就业希望通过深度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强化务实合作,多向赋能,切实拓展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

刘杰书副校长代表考察队首先对经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为我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搭建名企实习和高质量就业平台表示感谢,刘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专业结构、毕业生人才规格,重点介绍了自办学以来,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育人理念,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人才培养以市场为导向,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学校走出来就是寻求与优质企业签订深度协同育人、实习实训、高品质就业的路径和协议,是一项开荒拓壤,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大事。

座谈会最后,双方共同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为学校与长三角地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协议的签署也使我校成为南京经济开发区在中西部地区达成“校地战略合作”的第一家院校,我校毕业生在南京经开区参加面试和就业都可享受优惠和政府补贴。

此次走访期间,考察队同时前往世界500强企业京东方、韩资企业SPC、央企熊猫电子、喜星电子、南京海辰药业等多家企业考察,并与企业座谈,达成了合作共识,经开区人社局将动员和带领一批企业参加学校6月20日举行的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参观京东方合影留念

京东方座谈会现场

熊猫电子走访合影

喜星电子走访合影

熊猫电子是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第一家A+H股上市公司重点企业,中国电子工业摇篮,是中国民族品牌,员工福利待遇好,职业发展路径清晰,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才需求,需求的专业涵盖了我校多个专业,很适合我校毕业生喜欢进体制内的愿望。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可生产60多个医院一类药物。通过参观和座谈,双方达成了以后在医学教育开展“产学研用”,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为我校医学类专业在长三角地区的校企合作打开了更大的渠道。

参观海辰药业

海辰药业走访合影

考察队马不停蹄,连夜乘坐动车赶往武汉,于6月10日考察了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事业部副总经

理熊平、副总经理涂文磊、办公室主任孙雁、培训学校负责人项旺保参加考察交流活动。考察队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建三局汉南建造厂、培训学校实操场地设施、住宿、食堂伙食、体育运动设施等。

在座谈会上,刘杰书对公司装配式建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称赞,并就创新校企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下阶段共同开展实习就业、导师进校园等活动。在近期,学校将组织50名建筑类专业学生前往中建三局进行生产实习培训,实现企业和学校双赢的目标。

在座谈会上,熊平介绍了中建三局在装配式建筑在全国领先的情况,创办装配式建筑培训学校的初衷一是将现有普通工人转化为产业工人,二是为企业自身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当前,高校已成为我国建筑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之一,但理论与实际脱轨,所学的内容无法解决企业的生产实际难题,就业与专业适配度不高等问题普遍存在。针对该现状,学校与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有效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为社会培养输送应用技能人才,合作必定有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