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通讯员向美玲 芮华勤)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决赛于6月12日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中刚,教务处副处长李岍,马院教师代表董艳平、李萌萌、王久成及百余名同学参与了决赛活动。

当天,从班级赛中脱颖而出的1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学生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丰富真挚的情感,“言”传经典,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学子在经典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的昂扬精神状态。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恩院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正确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及其内在的规律性,了解国史、国情,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情感体验,促使“知、情、意、信、行”的转化,增加大学生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们的选题内容多元,采用了诵读、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大赛评委李岍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学生们对课程的理解演绎符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时代表达,让大家看到了青年学子磅礴的奋进力量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也是思政课教学、思政教育协同改革的抓手和产物。

活动指导教师芮华勤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本网编辑: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