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2-06-14

湖北恩施学院

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两套系统“两网融合”,6月14日,湖北恩施学院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北恩施学院举行。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盛僚,恩施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滕晓东、恩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发斌及恩施州住建局、州市生态环境局、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市环卫局以及州市供销社相关领导和湖北省再生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汇嘉庭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湖北恩施学院校长马凤余、党委书记覃红斌、副校长万由祥、曾繁荣、杨增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园堆肥项目负责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杨增俊主持。

湖北恩施学院 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

湖北恩施学院 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

马凤余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仪式致辞中说,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从部分先行先试城市的实施经验来看,信息化技术将应用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撤离传统垃圾桶,运用智能化垃圾分类箱做到定时开放,专人值守投递垃圾,有效提升分类准确率,帮助居民养成分类习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今年4月29日,中国教育报“高校新风”专栏以《沉浸式高校劳动教育开放体系的创建》报道了湖北恩施学院学生特色劳动教育成果。这是学校在构建特色劳动教育体系、服务恩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也是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念取得的实践成果。今天,湖北恩施学院正式成为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学校正在筹建“两院七所”,“两院”指的是乡村振兴学院、两山转化与乡村振兴研究院,“七所”中就包含了垃圾分类研究所。我们将与政府部门和企业携手,共同探索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并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服务恩施绿色崛起。我们要像对待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在此我倡议,我们要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湖北恩施学院 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

恩施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滕晓东从两网融合和生态振兴的角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湖北恩施学院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的挂牌非常看好,并对基地的规范运行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给与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湖北恩施学院 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

湖北恩施学院 曾繁荣校长

活动现场,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盛僚、恩施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滕晓东为湖北恩施学院授牌,党委书记覃红斌、校长马凤余代表学校接牌。随后,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曾繁荣在会上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倡议书。

湖北恩施学院 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

自此,湖北恩施学院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正式挂牌。随着湖北恩施学院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的落地以及湖北恩施学院“吾耕园”校园堆肥基地项目的数字化运营。真正搭建起了垃圾治理大数据平台,并最终有望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全生命周期轨迹可寻、动态监管、无害化处理。对恩施州域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北恩施学院 生活垃圾分类两网融合试点基地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