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迈向新征程 助力乡村振兴——湖北恩施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最美人间三月天,铿锵玫瑰展新妍。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我校女教职工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同时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在宣恩县板寮村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杨凡主持。

活动中,党委书记覃红斌同志致辞中指出:学校的发展凝结着女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女教职工的奋斗和奉献,展示了现代知识女性的精神风貌,撑起了学校的“半边天”。同时,提出要坚定目标,追求梦想;敢于担当,弘扬美德;立足本职,赢得赞誉,争做最美学院人。另外,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围绕消费帮扶、党建引领、康养项目、文化赋能等方面,助推新农村成果再添新成色。

接着,板寮村党总支书记石明应同志介绍了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板寮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共同缔造有序推进,乡村产业步步为营,文化挖掘初见成效。新的一年,将开拓创新、深度合作,将板寮村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然后,学校邀请湖北汇振律师事务所祝稳律师为我校女教教职工讲授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范围、平等就业、婚育假期及待遇、“四期”特殊劳动保护等维护女性的法律知识。

随后,组织所有女老师开展踩气球、套圈圈、盲人击鼓、呼拉圈、飞镖赛、投篮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比赛活动中。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活动后,党委书记覃红斌、副校长杨凡、监事会主席杨小丽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老师进行了颁奖。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女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她们敞开了心扉、释放了激情、点燃了热情,还激励了广大女同胞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