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2023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盛会凝聚人心,报告催人奋进。湖北恩施学院全体师生反复研学,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湖北恩施学院党委书记 覃红斌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民族地区的应用型高校,我们将始终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为抓手,坚持推进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加快建设“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的高水平新型应用型大学。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湖北恩施学院校长 马凤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描绘蓝图、鼓舞人心。我们学校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牢记“国之大者”,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坚持文化塑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校友荣校的治校方略,坚定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办学定位,坚持“一新一实两强三高”的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实现产、学、研协同,教、学、做、用、创融通;创新“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应用特长、职业特征、民族特色的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学生的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校团委副书记 李新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沐浴着党和国家的春风,青年们不断踔厉奋进。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将始终以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维护青年权益为工作宗旨,继续提高对在校青年的关注度,做踔厉奋发的思想播种者、做勇毅前行的理论传播者,积极组织引领恩施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属于恩施学院的青春力量。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郑柏琼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认真领会和贯彻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身体力行的同时,在教学中,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尊重学生的情感、个性,因材施教,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 朱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紧跟时代潮潮流,发挥思想敏捷优势,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提高工作技能。在工作的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敢担当、善作为,永远保持奋斗的激情,不满足于现有的成就,不断追求进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守望初心,砥砺前行,永葆一颗奋斗的心,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向他人请教和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学生处处长助理 张东

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此次“两会”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作为服务于学生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论述,更好服务教育工作大局。作为一名学生工作的管理者,既要发挥青年人勇于拼搏、无所畏惧的斗志,又要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在平凡的位置创造不平凡的价值,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履职尽责,不畏挑战,迈开大步,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腾飞。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 张玲

认真的聆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在深受感动的同时,更是倍感振奋。中国发展的道路充满了艰辛与坎坷,从南湖的一艘小船到如今的领航巨轮,是靠着一代又一代先辈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感到肩头的责任之重。思想政治辅导员,首先就是要把好学生的思想关,对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次是要把好学生的辅导关,辅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将学生对未来的规划与理想引导到国家发展大局上,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人民最需要青年力量的地方去。最后,作为青年一代刚刚上岗的年轻辅导员,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这个没有疫情阴霾的第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愿意和我的学生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颂歌。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 吴渝阳

两会是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民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通过两会,我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真正地把人民福祉作为头等大事。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已经逐渐走向富强。不再是当初任人欺辱的绵羊,而是一只正在觉醒的东方雄狮。我为我生活在这个发展的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也是一退役士兵,我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争取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的更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 潘识

两会是我们应当加以了解和学习的,因为它的每个提案都是围绕如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通过两会,我深刻感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相关精神,我会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对祖国的热爱与砥砺前行的信心,使得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承担起新时代青年职责与使命,与同学们一起砥砺青春心向党,志存高远向未来。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 吴慧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是最基本的,在此之外,也要自觉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理论带到实践中,更是我们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应该做的事。尤其是现在逐步加强的思政教育,让我们更加了解国家、热爱祖国。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医学部学生 邓仕儒

在我看来,就业价值观引领,是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题中之义。今年全国两会,我对政府工作报告里推动大学生就业的部分依旧比较关注。国家导向就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努力方向,一方面是为了谋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另一方面更是要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引导更多同学通过社会实践的大课堂,树立“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价值导向。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财经政法学院学生 卢程楠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国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聚焦两会|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音乐与体育学院学生 孙积吉

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使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在日常的专业学习中努力认真,成为国之栋梁。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