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17

品文化之美,筑民族之魂。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湖北恩施学院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2023年3月16日中午12:00在图书馆西广场正式举行。湖北恩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阳辉,副校长刘杰书,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团学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阳辉宣布湖北恩施学院民族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副校长刘杰书发表致辞,他提出举办民族文化节旨在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艺术的平台,强化学生民族自信,提升民族认同感,深化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理解,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预祝文化节圆满成功。随后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田婉吟对“民族+专业”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幕式后,各二级学院(部)展示了具有本专业特色的非遗项目展演。其中,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傩面具展示以其原始的面具造型、具有象征性的图腾吸引了众多师生中非遗文化爱好者的关注。建筑与设计学院带来的恩施市夷水民族民俗博物馆藏品西兰卡普展示、音乐与体育学院的舞龙展示、财经政法学院的现场社饭制作展示、医学部的八段锦展演和智能工程学院民族歌曲《六口茶》展演则从艺术、民俗、民族舞蹈和音乐等多方面展现了恩施州非遗文化的丰富与多样。

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加强了湖北恩施学院全体师生的民族认同感,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让更多人了解恩施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平台和渠道。

(副校长刘杰书致辞)

(文化与传媒学院进行傩面具展示)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谭静芳 姜昶宇/文 潘紫怡 张明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