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0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研讨会现场

5月8日下午,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召开。研讨班由恩施州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恩施学院承办,各县市卫健局、中心(人民)医院、中医(民族)医院、湖北民族大学和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等29家单位,57位代表与会。恩施州卫健委副主任尹宁、学校校长马凤余、副校长兼医学部长向阳、副校长朱耀乾和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刘红参加会议。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校长马凤余致欢迎辞

会上,马凤余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发展概况和办学成就。我校作为省卫健委、省教育厅、恩施州卫健委认定的“大学生乡村医生计划”委托培养院校,负责恩施州的“村医计划”培养工作。自2020年以来,承接了400余名乡村定向全科医生培养任务。我校作为恩施州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就是为着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作为的全科医学人才,助力恩施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尹宁副主任发表讲话

尹宁副主任从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角度出发,强调当前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基地建设数量少、信息管理不到位等短板问题,布置了我州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任务。向阳副校长以“全科乡村医生定向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为主题,介绍了当前学校乡村定向全科医生培养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几年的建设与发展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他表示,医学部要进一步强化与卫生行政部门的联系,明确培养规模;进一步加强与县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合作,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疫情善防”的“五善”乡村全科医生。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利川市人民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建始县人民医院分别就全科医生人才培养分享交流工作经验,为做好全科医生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现场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各县市卫健委作为用人单位,首先对学校医学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有机会参与到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见证学生的成长表示欣慰。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基层全科医生需求的中期规划,不仅要过“数量关”,还要过“质量关”。要进一步提升培养对象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全周期卫生健康工作服务”意识。要深入乡村调研村医工作性质、责任和任务,加强公共卫生课程比例,调整康复与慢病管理内容,培养接地气、用得上的实用性村医。

恩施州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教学医院签订仪式现场

最后,学校副校长朱耀乾和与会的州内十家县、市医院代表签订了教学医院协议,为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的临床实践教学平台。

据悉,本次全州全科医生人才培养研讨班为州内首次全科医生培养专题会议。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各单位对全科医生培养的认识,搭建了学校与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医教协同,势必助力我校医学教育发展。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