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湖北恩施学院开展金融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为提高我校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事态,5月14日晚,学校联合恩施州公安局刑侦支队、中国人民银行恩施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恩施分行在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恩施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熊海淞、情报大队大队长黄冲,中国人民银行恩施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邓通祥、中国银行恩施分行副行长张倩,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阳辉,副校长杨增俊,校长助理段晸及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谭伟主持。

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合影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针对2022级全体学生,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220余名学生参加了主会场现场活动,其余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同步直播观看。

活动主会场现场

活动现场,恩施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四级警长陈栋通过以案说法,向大家介绍经常遇到的诈骗手段如刷单返利、虚假征信、冒充电商物流、冒充公检法等,同时总结了学校三年以来的法案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举例分析,并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主要内容,特别向同学们强调了牢记“96110”全国反诈劝阻专线的重要性。

恩施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四级警长陈栋讲授

中国银行恩施土桥支行行长祝青讲授

随后,中国银行恩施土桥支行行长祝青重点针对金融反诈防骗,就“谁发信息你”“谁要贷款你”“谁要给钱你”“谁会害了你”四个方面介绍了金融电诈类型及“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反诈防骗技巧。通过营造活跃氛围,与现场学生充分互动,有效加深了学生对反诈防骗的理解。

副校长杨增俊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学校副校长杨增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恩施州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恩施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恩施分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就目前形势看,高校反诈防骗工作仍然“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形势很复杂、任务很艰巨,再次叮嘱同学们要“日防夜防,处处提防”,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今天两位专家介绍的反诈防骗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使反诈防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全校师生齐心,进一步筑牢校园“全民反诈防骗”防线。(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