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获“学创杯”冠军,获授“突出贡献奖”,又破多项历史记录

发布日期:2023-06-05

在年6月3日结束的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中,我校学子任彦绅、董宇娥、王功玲组成的参赛团队首夺“学创杯”综合模拟赛道冠军。本次大赛共设综合模拟赛道、营销赛道两个赛道,在两个赛道中我校共获得特等奖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项,是本次大赛中获奖数量最多、级别最高的参赛高校,同时,为表彰我校在历届大赛中所做出贡献,经组委会评选,我校再获“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打破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多项历史记录。

第十届“学创杯”共设综合模拟赛道、营销赛道两个赛道,历经校内赛、省级半决赛、省级决赛、省级排位赛四个阶段,历时5个月。在营销赛道上,我校8支代表队伍全部晋级决赛,创下“学创杯”半决赛晋级决赛零淘汰率的记录,并于5月18日前往江汉大学参加省级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获省级特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4项。

在综合模拟赛道上,我校7支代表队伍全部晋级决赛,经过6月2日的省级决赛,最终获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任彦绅团队进行入排位赛。在排位赛上,在团队展演、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环节,任彦绅团队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风采,最终力夺冠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大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规格最高的一次大赛,累计吸引全国超过2000所院校50余万师生参与。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了学生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问题的解决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帮助教师探索教学模式与方法的变革,助推教师向“双师型”快速转型与发展。

来源:财经政法学院

图片:田瑞  校融媒体中心马强、陆思源、植文桀、王文婷、卢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