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云上恩施】恩施州科技特派员一线赋能恩施大旅游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07

云上恩施报道(通讯员 孙云超 易瑶函)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景区持续遭遇重创,游客锐减,经营收入大幅下降,如何在困境中存活下去,恩施各大核心景区同样面临严峻挑战。为帮扶企业积蓄能量,助力企业内涵建设,使企业有充分的底气,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阳春,4月2日,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万由祥,恩施州科技特派员孙云超、谭朝瑞等一行6人前往利川腾龙风景区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科技服务。

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景区现在经营现状、当下企业的管理思路、员工培训计划及智慧旅游管控平台建设情况。湖北恩施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重点讲解了科技服务景区应急管控制度优化与大数据管控平台优化思路,深入勘察景区内部地质情况,就景区应急硬件设施建设、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大数据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双方代表采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了集中研讨,并就4月份的科技服务内容达成初步意见。

据了解,恩施州在选派州级科技特派员时,紧扣“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发展思路,彰显“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首次采用“同台竞技、差额遴选”的方式遴选科技特派员,将科技特派员选派到恩施的经济社会建设之中,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湖北恩施学院科研处的孙云超老师就是对口服务利川市腾龙风景区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科技特派员,通过科技赋能,为景区经营管理献智献策,为管理决策、游客服务、安全管理、应急反应等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于超 罗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