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联企拓岗 创赢未来——湖北恩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线下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查看学习强国原文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5月18日,湖北恩施学院举办“湖北恩施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下双选会”活动。

本次双选会共汇聚了169家优质企业,招聘岗位涵盖了医学、文学、市场营销、金融、设计、计算机等专业,共提供岗位8512个。

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介绍说,此次招聘会可以说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今年主要突出一个“早”字,早联系,早就业。在疫情依然严峻,同比去年就业岗位略有减少的形势下,让本届毕业生尽早就业,早与企业对接,最终达成精准就业,这是学校领导最大的关切。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选择,学校还采取了一系列云端措施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

恩施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朱于飞接受采访时提到,当代大学生,要及时做好人生规划,特别是在校时,大学生就要打好理论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各项活动,多做一些实践,务实的事,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和适合自己的工作。湖北恩施学院同学冒雨参与双选的热情,让人忍不住想为当代青年朋友点赞。

双选会现场,湖北恩施学院为用人单位提供的“一对一”志愿者服务,这让双选效率大大提高。毕业生们手持简历有序前往各单位展位了解咨询,招聘人员热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性挑选符合企业条件的人才。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也积极与企业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向其推荐对口专业的学生,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和职业咨询,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在求职时调整好心态,做好充分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求得合适岗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更加明确了职业目标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据悉,截止到当天中午12点,此次双选会共有近700位同学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和签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雷娜、罗池)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