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二十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24

自湖北恩施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并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全国各地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经前期广泛征集、精心遴选与优化完善,最终确定湖北恩施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校庆标识与吉祥物,现予以正式公布。

20周年校庆标识

校庆会标设计说明

湖北恩施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标识是湖北恩施学院为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而设计的专用图案。标识以阿拉伯数字“20”与学校标志性建筑为主体图形,并辅以数字“2003-2023”,意寓湖北恩施学院从2003年创办至今走过的二十载芳华。

该标识结合地域和学校特点,饱含对未来的憧憬。标识整体以渐变“恩施蓝”为主色调,以阿拉伯数字“20”为主体图形,借鉴恩施母亲河——清江的蜿蜒形状演化为“20”,形成律动、流畅的视觉观感,整体视觉效果自左向右呈现上扬趋势,意喻学校正朝着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型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奋进。下方建筑包含湖北恩施学院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和日晷,以线条勾勒、组合为山的形状,既强调湖北恩施学院“以适合的教育,成就学生梦想”的使命重如泰山,且寓意全体湖北恩施学院人在求知的同时,要惜时、向上、守规。最下方文字“湖北恩施学院”“二十周年校庆”和英文“The 20th Anniversary of HuBei Enshi College”组合,直观表明学校主体名称以及标识设计的目的。

标识配色使用

   校庆吉祥物

校庆吉祥物设计说明

湖北恩施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吉祥物——大白,是经全校师生投票后最终选定的校庆吉祥物,也是我校22届毕业生为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而创作设计,整个吉祥物形象生动、富有活力且具有鲜明的地方特点与民族特色。

“大白”以湖北恩施图腾“白虎”为动物原型,在保留白虎元素的基础上卡通化,使其呈现活泼可爱、善良大方、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大白”身体以白色为主色调,给人干净、清爽的视觉体验,同时寓意全体湖北恩施学院人纯洁无暇的内心和永恒不变的初心。“大白”服饰融入土家族民族服装元素,服饰颜色采用“恩施蓝”和红色为主色,既具有恩施特点,也寓意热烈的校庆氛围;上衣左上角的学校校徽代表着湖北恩施学院;大白手持鲜花、张开双臂的姿态则寓意学校以最宽广的胸怀接纳和包容来自全国各民族的学生和地方文化。

新起点,新征程!全体湖北恩施学院人将以建校二十周年为契机,继续秉持初心,接续奋进,再创辉煌!

特此公告,敬请周知。

湖北恩施学院20周年校庆活动日程表

日期

时间

活动

地点

3月30日

14:30-16:30

校友会成立暨

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

学术报告厅

16:50-17:50

校友座谈会

各二级学院

19:00-21:00

校庆庆典晚会

学校体育馆

3月31日

08:30-10:40

校庆庆典大会

学校体育馆

11:00-12:00

学术高峰论坛

学术报告厅

14:00-18:00

学术高峰论坛

学术报告厅

廿载芳华 我们初心不改

时序更替 我们驭梦乘归

让我们

待迎盛典 共庆芳辰

共同期待

湖北恩施学院二十周年校庆的到来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