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经验,服务专业认证 | 湖北恩施学院组队赴齐鲁医药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11

为推进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学习同类院校医学专业认证经验,12月10日,学校副校长刘杰书率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和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员一行10人赴齐鲁医药学院考察学习医学专业认证经验。该院前身为山东万杰医学院,是全国5所具有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办学资格的民办高校之一,于2021年10月正式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考察组一行受到齐鲁医药学院的热情接待。上午9时召开座谈会,齐鲁医药学院相关校领导、质量监控管理处处长、基础医学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齐鲁医药学院教务处处长杨路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刘杰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本次考察主要是学习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实验室建设、附属医院和医学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教授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体情况,临床医学院院长刘西常以“更新医学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体会”为题,从认证准备、专业建设、现场考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他与会人员从总体部署、推进过程、迎评准备、专家组前期考察、实地考察、问题整改等全过程介绍专业认证工作。他们还特别介绍了如何优化3+2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引进高质量师资、加强同质化教学质量监控、开展2.5+2.5鲁医卓越医师改革试验班的成功经验。

刘杰书代表学校向齐鲁医药学院赠送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土家织锦,表达友好情谊,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互访学习,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会后,考察组一行在齐鲁医药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资料室、图书馆、数字课程资源中心等。下午分组实地走访了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部、口腔医学院、药学院、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以及教务处、教评中心等认证工作重点职能部门。

次日,刘杰书在机场候机厅主持召开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刘杰书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推进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既是巨大的挑战,又是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对照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标准,全面、科学、系统地谋划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合格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