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守望教育的灯塔,学生前行的引路人——易海艳

发布日期:2023-03-22

易海艳,女,土家族,湖北巴东人,中共党员、助教,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副主任。2017年参加工作,先后任教于重庆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恩施清江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20年成为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一名专职教师。

一、二十载寒窗苦读,让易老师圆梦教育行业

易老师从小生长在一个教书世家,家族中叔伯亲戚皆是中小学教师,这种职业选择环境的熏陶让易老师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中学时代语文成绩的突出让她毅然决定大学专业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本科阶段,她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并积极参加学生干部活动和各类社团活动,获得了校级奖学金等诸多荣誉。本科毕业后她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在重庆西南大学继续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其硕士毕业论文最终以十一万字的篇幅入选当届优秀毕业论文。二十载的寒窗苦读,让易老师在就业上颇为顺利,先后任教于重庆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和恩施清江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其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获得了师生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新征途上守望教育的灯塔,做学生前行的引路人

2020年入职湖北恩施学院中文系专职教师以来,易老师先后担任《中国古代诗词研究》《传统戏曲艺术鉴赏专题》《训诂学》和《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上,易老师注重落实,如在教授《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时,结合课程特征让学生小组实践,进行案例教学,真正提升了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在自我专业成长上,易老师积极参加院系及学校的教学改革,主持《PBL教学法在<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教学改革中的应用研究》教改项目,参与《PBL教学法在<民俗与田野调查>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和《基于PBL+CBL的<语言能力训练>课程改革研究》等课改项目。

在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征途上,易老师一直保持初心,守望教育的灯塔,努力做好学生前行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