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以爱之名,无愧于心——康晓

发布日期:2023-03-22

康晓,女,苗族,湖北恩施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自2020年参加工作以来,参加多项教研、科研项目,致力于一线教学,目前任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系形态与解剖教研室专职教师,授课方向为人体解剖学。

“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这是医学院康晓老师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最初见到康老师是在生命科学馆,人群中看到瘦小的他在给学生们讲解人体的结构和组成,声音洪亮,课堂严肃。课下再次遇到康老师,就被她幽默的说话方式感染了,和课堂上严肃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她告诉我:“上课严肃是因为希望同学们重视起这门重要的基础课,其次课堂上我们面对的是无私奉献的大体老师,所以要抱着严肃的认真的尊敬的态度去学习,课下我性格开朗,爱和学生孩子们打成一片,做他们的知心大姐姐,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这让我对康老师的了解更深一步了。

康老师自入职以来,担任中西医临床医学19级3-4班的班主任,在此期间,和班级同学们相处融洽,爱和大家交流学习方法、分享生活趣事,了解他们的学习状态、心理状态,督促学生们要在大学期间考英语四六级、设立自己的发展目标,鼓励学生们考研,在康老师的带领下班级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称号,四六级通过人数大幅度提高,她说现在对班级学生们的期望就是希望他们能顺利实习,然后带回来考研大捷的好消息。

在工作中,康老师严格律己,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相关教研、科研活动,先后参与了学校教研项目、省级教研项目以及地级市科研项目。她说平时教学繁重但是需要抽空提升自己,在2021年的我校第二次课程思政说课大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这次学校的“我最喜爱的老师”比赛,也会成为康老师在教学生涯中的一段努力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