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张彬

发布日期:2023-03-22

张彬,男,汉族,四川内江人,民盟盟员,副教授,200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目前任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专职教师,主讲课程:《油画基础》、《壁画》等。

从小生活在农村让张彬老师养成了节约的习惯,对待事物都非常珍惜,这种习惯即使在他工作十几年后也没有改变:看见学生扔掉的满是油画颜料油画笔,张老师会捡起来洗一洗继续用;废弃的油画框子也会捡起来继续做综合材料基底,或者把画过的油画布扯掉,绷上新的布循环利用;特别是当看见毕业生、实习生因为搬教室无法带走的铅笔、颜料、画具时,他都会主动收集起来——多年下来已经捡了满满的两柜子材料,不仅可以节省了上课示范用的材料开支,还可以为困难的学生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

2022年秋季学期刚开学,受到疫情的影响,大一的新生都没有准备专业课的绘画工具与材料。为了保证学生能在上专业课的时候能有最基本的绘画材料,张彬老师与院系其他老师不仅积极联系画材店的老板为学生购买绘画材料,同时还联系大二、大三的学生出售自己不用的画材,并将自己收集的材料分发给了学生,保证了课程的顺利开展。

在平时的课程准备阶段,只要有能节约材料的环节,张彬老师是绝对不会放过的。21级学生在《油画基础》课程准备阶段,就是在他的号召下去捡拾高年级的废弃油画框,这样不仅解决了高年级学生油画材料无处堆放的问题,还实实在在的为学生省下一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