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毕业生柯赖宇荣获第三届“长江学子”创业奖

发布日期:2018-01-26

2017年12月11日10:58



日前,由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湖北省第三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湖北恩施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柯赖宇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长江学子”创业奖。

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柯赖宇是个喜欢挑战自我,敢于挑战自我的人,刚入学的时候,柯赖宇还不知道读大学要做什么,在老师不断鼓励和指导中,他渐渐在微电影拍摄上有了感觉,大学生活开始变得充实、丰富和有趣。2015元月,柯赖宇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己喜爱的学科专业实践活动中,他开始关注校园里的人和事,他把身边爱好摄影的同学号召在一起,做起了《校园网络喜剧——大学这样玩》的系列创作,他通过微博、微信、QQ把自己的作品进行推广,慢慢地他走上了自己的创作之路。周末、假日里,他拿起相机、摄影机,走进社区、风景区、乡村学校寻找身边的正能量。很快,他又紧扣“工匠精神”拿着摄影机,寻找恩施富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人,创作了属于自己的专栏:“人物志——我身边的工匠”;紧接着他的作品《玩儿》获得了全国大广赛湖北区一等奖;这些作品的广泛传播和获奖,增添了柯赖宇的信心。随着一个个优异成绩的获得,他有了更大胆的想法。他的团队由学校社团逐渐成长为“般若映画工作室”在当前激励大学生创业的环境下,柯赖宇和同学们一起成立的工作室也能接到来自社会的订单。

随着工作室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柯赖宇想把自己的目标定的更大更远些,2016年春,他在学校领导和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大胆地把“般若映画工作室”升级为“般若映画传媒有限公司”,他相信,拥有大智慧的人可成就大事业。这是他工作中的座右铭,也是他对待生活的态度。公司里的大部分员工都是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同样的专业,共同的理想,是他们聚集在一起的动力。

“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很优秀,专业知识不仅全而且精,在策划、摄影、导演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拥有超强的自信心。”他心中拥有非凡的自信心,充分相信自己,才能更加努力地工作,创造出更辉煌的成果。

渐渐地,公司走上了正轨,在省、州、市的传媒界站住了脚,也能接到一些业务来壮大自己的公司了。但是,在经营公司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

柯赖宇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名叫《凉山》,当时他在手机上读到那篇“世界上最悲伤的作文”——《泪》后,触动了他的心弦,在他看来,不仅仅是大凉山,恩施也有很多这样的孩子,柯赖宇希望通过《凉山》能引起更多人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这部微电影首映之后,引起师生们的好评,也更加激发他创作的热情。当记者来采访他的时候,他说:虽然我的公司还处于创业阶段,但是作为社会人,要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是我的人生准则。”

接着,微电影《one day》走进了湖北旅游微电影大赛的最高领奖台。般若映画传媒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这项大型旅游宣传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展现湖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荆风楚蕴,作品选取了恩施土司城、风雨桥等土家特色建筑作为背景,对恩施旅游起到了很好的推介作用。

“做别人没有做过的。”柯赖宇说,“如果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失去兴趣,会活得很难受。”柯赖宇是一个对生活和工作都很有想法的人。柯赖宇说,他希望民院的学生与周边的企业都知道他们公司的理念,希望更多热爱传媒行业的学生能了解他们的工作,加入他们的团队。

他一边经营公司,一边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弟学妹们,为了让校友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传媒方面的知识,也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有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柯赖宇和他的同事在每周五晚七点义务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上一堂“公开课”。这一活动从2015年一直延续到今天,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好评。现在公司已把这一活动定位为“公司开放日”,前来学习旁听的民院学子场场爆满。

柯赖宇在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学习生活的四年,是他稳步成长的四年,他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2014年11月,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分赛区三件作品分获一等奖、优秀奖

2014年秋,在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4年12月,在湖北民族学院中医学院举办的“创意无限,乐享微视”微视频制作大赛中作品荣获一等奖。

2014年12月,在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第三届影视作品大赛中,荣获剧情片一等奖。

2015年11月,参赛作品荣获广西省戏剧家协会“青铜奖”微电影大赛最佳提名奖。

2016年春,在湖北旅游微电影大赛中参赛作品荣获“优秀影片奖”

2016年6月,在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影片征集大赛中分获“评委会金奖”“最佳人物奖”“最佳故事奖”“网络人气奖”

一路走来,从大学时的社团到工作室,再到现在的公司,创始人柯赖宇吃的苦、获得的荣誉、自己的兴趣都已凝练成一种动力,拍好每一条影像,是对客户的尊重;带好每一位学生走上创业之道,是对社会的责任。

作为公司的法人代表,兴趣成就了他的工作,生活为他提供了创作的灵感。从明确自己的兴趣到慢慢拍摄作品,再到形成团队、成立公司,柯赖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梦想之地迈进。这也正如柳传志所说:创业,为了看看自己的能力,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初心。”恩施般若映画传媒有限公司的未来必将继续秉承创始的初心“以创业带动就业”,与时代同行,和时代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