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学生服务
学生服务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疫情防控 > 正文

关于齐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09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恩施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健康的校园环境,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思想绝不松懈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打胜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二、做好个人防护

落实好“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用公筷、少堂食”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健康规律生活,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佩戴口罩是预防疾病最便捷、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请大家在图书馆、教室、食堂等校内公共场所以及校外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严格规范佩戴口罩。

三、非必要不外出

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和进入校园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报告等管控要求,如实申报和出示个人行程信息,主动配合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

四、不聚集少流动

坚持“非必须不举办,非必要不线下”的原则,减少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疫情期间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扎堆聊天,不去娱乐场所聚集。

五、慎网购严消毒

疫情期间谨慎网购,收到快递时,请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后再拆封,处理完后及时将口罩、手套、废弃包装物清理干净。

六、不信谣不传谣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防疫有我,战“疫”必胜。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健康防线,共护美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湖北恩施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