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学生服务
学生服务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22

本网讯(湖北恩施学院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

为强化同学反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同学财产安全,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统一行动,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各二级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精心组织,深入各楼栋宿舍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同时落实同学们“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安装与信息完善。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包括电话、电信、网络、淘宝网刷信誉等等)多发,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同学们的虚荣心、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部分同学蒙受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

国家反诈中心APP,集资源整合、情报研判、侦察指挥为一体,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战平台,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同学们可以通过平台上的宣传知识实时了解到不同的诈骗手段,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APP覆盖了很多专业的防骗战术以及诈骗案例,并通过全面的数据挖掘与比对,实现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电话、短信、APP风险,并对风险行为预警及提示,有效封堵诈骗行为。

同时结合实际使用场景帮助用户身份验证、支付风险核验也即将上线;在APP中也开发了全机检测查杀可疑APP、音视频录制、防骗评分等工具帮助用户有效提交线索、检测手机风险,可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线索提供的防诈骗能力闭环,并紧跟新发案例不断更新防诈骗功能。

通过此次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

我校实行防诈骗活动宣传常态化,电子屏、线上、线下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诈骗讲座等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将防诈骗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