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学生服务
学生服务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公寓管理 > 正文

勤查净校园,防违杜禁得心安

发布日期:2021-04-17

本网讯(湖北恩施学院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消除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宿舍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宗旨。

2021年4月15日晚,湖北恩施学院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及保卫处共同开展了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排查工作,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及各二级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协同进行了违禁物品的清查工作。

组织规范,有条不紊

本次排查是校园违禁物品清查专项行动,在前期抽查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深层次、全方位的排查。检查前,我校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此次活动进行精密布置和安排,详细说明了此次检查目的和注意事项,并对检查人员进行了分组。

注重方法,强调细节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在检查过程中,既要严格排查、杜绝隐患,又要注意方式方法,最大可能的争取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带队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告知同学们违禁物品的危害性及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寝室卫生做了细化要求。对于在寝室内使用或存放违规电器、乱拉电线等现象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将检查结果予以全校公示。

净化环境,安全护航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活动,消除了宿舍中潜在的安全隐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违禁电器的认识,同时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使专项检查活动逐步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防控安全隐患,发扬优良风气,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