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学生服务
学生服务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公寓管理 > 正文

冬至节公寓中心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2


冬至即将到来,为了纪念我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和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团圆冬至,快乐包饺子”活动。

冬至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湖北一直都有吃饺子的习俗,俗谚称:冬至到,吃水饺。于是借此机会举办包饺子活动,以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提高集体凝聚力。



由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准备工具和材料


在食堂二楼,同学们在老师和食堂阿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手艺,展现自己的创意。带上自己的好伙伴,相互嬉闹逗趣,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包着饺子。在现场,同学们包饺子、调味碟、端饺子、煮饺子分工有序,秩序井然,大家都享受着合作的乐趣,感受着家的温暖。


包饺子环节


托起一张饺子皮,拿起勺子挖一勺馅,各显身手,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在手中慢慢成型,有柳叶边,也有扁圆边,有丰满的,也有瘦小的,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一个个盘子。


       

吃饺子阶段


        

整个包饺子过程,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和谐,充满了“家”的味道和温馨。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两个组织的合作,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也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与伙伴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