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以三尺讲台,揽见星辰大海——王超

发布日期:2023-03-20

王超

王超,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主授课程《药理学》《机能学实验》。主持地厅级科研项目一项、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一项,主持《机能学实验》云教材编写,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多次荣获校级比赛奖项。

学生喜欢称呼她“超超老师”“超姐”,她也更喜欢以学姐的身份和学生相处。

2017年她担任了17级临床本科的班主任,作为学姐她会将自己的学习经历、医院的工作经验和所见所闻跟学生分享,树立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她对学生很严厉,要求学习委员不能挂科,要求学生晚点名分组汇报专业知识;她也很尊重学生,她会告诉学生最重要的是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忠于自己,落子无悔;但她也很“毒舌”,会因为看不惯学生浪费实验动物、不尊重动物而训斥学生。

记得20年研究生考试结束以后,16级一位学生要进行调剂,是超超老师帮他联系导师、并一直鼓励他,告诉他不抛弃、不放弃,最终这位学生调剂成功,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超超老师,超超老师为此高兴了好久。还有18级学生上实验课的时候正是超超老师怀孕的时候,但她仍坚持亲自示范动物实验操作,只为让学生操作更规范,学到真的知识。

作为科研指导教师,她会非常耐心的辅导学生,会在整个暑假泡在实验室带领学生做实验,和学生们一起提取药物成分,当看到一点点成绩的时候她像小朋友一样和大家一起欢呼雀跃、干杯“快乐水”,更是牺牲掉陪女儿玩耍的时间教学生如何阅读文献、撰写文章,不断鞭策学生成为更优秀的人。

是她鼓励学生用心灌溉,静待花开。也是她告诉学生人生初期,诸事矇昧,不要拒绝学习,一旦拒绝,赌的就是自己剩余的人生,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在学医的道路上,她亦师亦友,从来都是以平等的身份与学生相处,倾听学生的心声,乐于帮助学生。她希望作为学生的人生重要转折点的摆渡人,授予学生知识的同时更重要是让学生认识自己,成就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

(本网编辑:谭静芳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