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师泽如光,虽微致远——周婷婷

发布日期:2023-03-21

周婷婷

周婷婷,女,中共党员,硕士学历,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专职教师,双师型教师。主讲课程:《法理学》《刑法》《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知识产权法》。

一、以爱心赢得学生真心

“婷婷老师,你看我这份生涯规划写的怎么样”、“小周周,我这周要出去创新实践,心里有点把不准,你有啥指导意见吗”、“婷儿姐,我们团有活动,晚上聚会,你也去吧?”这些称呼的背后,是一种倾心付出后所获得的认可。周老师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是没有架子的,在她看来,近几年的大学生面临疫情的压力是巨大的,身为老师的她更应该深入到学生群体,去尽可能的排解大家的思虑,疏导大家的想法。她就班级工作要点、安全工作、考学前专业辅导、疫情中调整心态、就业形势与签约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交待,与团学科协同完成对学生的纾困帮扶,帮助学生协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调研、研究生复试、就业面试等工作,与辅导员共同努力,积极促进学生的就业签约,学生就业情况达到理想水平。

二、以专心赢得学生成长

立足法学,无数人说它枯燥晦涩,生硬难碍。但是在周老师的法学课堂上却经常传来阵阵笑声,借助这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让周老师赢得了众多同学的一致好评。周老师所授课的主要科目是法理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等。法学在她看来却是生动的,神秘的。作为兼职律师的她,巧妙地将很多实务案例套用到课堂中,转变教学方式,以故事情境引入,更容易让学生对法学有更深的领悟力。其坦言,下功夫的程度决定了老师上课的深度。她不希望法学的课堂没有灵魂,为了抓住这抹灵魂,只有精心备课,积极做好准备,才能激发学生们学习的热情。他们才会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在她的这份专业专注下,学生们也都逐步探索着适合自己的学习之路。

对于周老师而言,她把教育当作一种情怀,把工作当作一种责任。学术务实求真,教学严谨周详,生活永葆热情。她是仁师,亦是学生的伙伴,她热情恬淡、不露锋芒,她热爱教育,青春无畏,她就是大家心中的最美教师周老师。

(本网编辑:谭静芳 周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