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王杨

发布日期:2023-03-21

王杨

王杨,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目前就任于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自入职以来,承担了本校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及学前教育学等理论课程。2021年11月,参加“湖北恩施学院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得校级二等奖。2022年4月,获得“第二届思政课堂说课大赛”三等奖。2022年5月,本人担任的“教育学”课程获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2022年7月,获得“湖北恩施学院春季精彩课堂大赛”校级三等奖。2022年5月本人作为本校代表参与“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并于11月获批立项。

“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是她坚持的教学理念。她擅长启发式教学,善于引导学生,而不是强牵引;善于鼓励学生,而不是压制;善于指导学生,而不是代替学生下结论。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她善于捕捉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并依照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展开特色教学,亲切近人的话语、生动活泼的上课方式,深得学生们的喜爱,课堂活泼的互动氛围,让原本枯燥的理论课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堂。体育专业与舞蹈专业的学生活泼,她便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侧面切入,引导他们记住并理解核心知识点;学前教育由于专业性质原因,她则侧重理论性教学,让他们能够学到更多可以运用到实践的知识,利于将来走上教师岗位,真正成为社会需要的新型应用型大学生。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听名字便知是理论性极强的课程,如何将这些课程上得尽可能有趣?王杨自有法宝在手。她会向学前教育的学生们推荐《中国》《河西走廊》等纪录片,便于他们了解中国教育史的发展历程和代表人物;她会先观看纪录片,然后将教育学的相关知识点融入到历史故事中,在课堂上以讲故事的方式强化学生对于知识点的了解;她会将知识点与当下热门事件和学生感兴趣的话题结合,从他们熟悉的领域出发,延伸至课程知识点,言此而意彼,真正达到举一反三的教学效果。

对待学生,她真诚且耐心,友善但严格;在注重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她重视对学生优良品德的培养;秉承着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她将潜心致力于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本网编辑:谭静芳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