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专题】20周年辉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20周年辉煌 > 正文

【辉煌20年】护理学(艺术护理)跨学科融合卓越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持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创新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跨学科融合办学优势,加强卓越人才培养,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酝酿和方案研讨,我校第一个跨学科融合卓越班——护理学(艺术护理)跨学科融合卓越班顺利开班。

2023年3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医学部、音乐与体育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等部门,共同举行湖北恩施学院护理学(艺术护理)跨学科融合卓越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向阳、朱耀乾,特聘导师宋克莉、何洁,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李岍主持。

向阳做开班致辞。他表示,艺术护理顺利开班是我校两年多时间校企调研、资源配备、人培修订等积蓄沉淀的成果绽放,是医学教育融合发展的幸事。他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历,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形象气质、得体的语言举止、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每一个病患带去温馨、关怀、充实,带去康复的信心和希望,成为学生职业生涯幸福生活的源泉,他希望艺术护理班的学生将护理的艺术和艺术的护理深度融合,成就卓越的人生。

护理系主任向希从就业需求、培养特色、课程体系、管理方式等方面对卓越班建设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卓越班集中全校优秀师资力量和优质教学资源,增设《职业礼仪与行为规范》《茶艺》等人文素养课程,将护理教育与文学艺术教育课程深度融合,体现艺术护理民族特色、艺术特长、文化底蕴的专业发展定位,实现技术与艺术、理学与文学的同频共振,提升护理专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学生代表杨帆作了表态发言。副校长向阳、朱耀乾分别为卓越班特聘礼仪导师宋克莉、何洁颁发了聘书。

之后,朱耀乾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阐释了跨学科融合卓越班开设的重要意义。然后,对跨学科融合卓越班旨在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岗位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的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这一目标进行了解读。同时对跨学科融合卓越班的建设提出了要求。要统筹各学院、各专业集中学校优势资源,科学配置最优质师资及教学资源,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示范引领“大健康”等六大专业集群为代表的涉外护理、运动康复、智能医学检验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装配式建造等跨学科融合卓越班的建设与发展。

仪式最后,朱耀乾寄语艺术护理班全体学生,珍惜机会、把握机会、敢于吃苦,不断提升护理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成为具有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和方法科学的艺术的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