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专题】20周年辉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20周年辉煌 > 正文

【辉煌20年】携手头部企业 深化校企合作|学校赴腾讯深圳全球总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1

为深入开展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育新型应用型技术人才,打造校企合作品牌,3月7日上午,校长马凤余、副校长向阳、朱耀乾、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及教务处副处长刘粟等一行6人赴腾讯深圳全球总部基地开展企业用人需求大调研并就共建智慧医学影像人才培养中心产业学院相关事宜进行洽谈。腾讯生态合作教育行业总经理赖章宁、腾讯云产业生态合作副总经理张大捷、产业生态合作部行业生态副总经理彭程等陪同调研。

马凤余一行参观了腾讯总部的三大展厅,现场听取了腾讯大数据中心、腾讯云、人工智能等腾讯全产业发展情况,体验了腾讯旗下基础产品,观摩了腾讯应用前沿科技研发的先进产品,感受了顶尖互联网公司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代表的创新与活力。

座谈会上,腾讯教育校企合作高级产品总监李春梅对腾讯校企合作模式、内容及成果、“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随后双方就共建腾讯智慧医学影像人才中心产业学院深入洽谈。

马凤余就我校人才培育、校企合作、教育信息化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腾讯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头部企业,一直走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沿,打造了众多让用户离不开的产品,学校期待与腾讯的合作,能实现双方资源的深度融合,有效发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同时期待以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为契机,共建腾讯智慧医学产业学院,充分发挥学校职能,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整合腾讯生态资源,将腾讯的先进技术带入学校、融入课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学校共同打造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输送区域产业人才。

此次调研,学校与腾讯双方对构建校企合作新形态、拓宽人才联合培养渠道达成明确意向。学校将继续强化校企合作育人思路,深挖协同优势,共谋双赢未来。

(教务处 供稿)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