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专题】20周年辉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20周年辉煌 > 正文

【辉煌20年】世界地球日:校园酵母公益社第二届堆肥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学生处 责编:胡娇娇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寻找绿色、高效、循环的厨余垃圾处理方法,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对生活的热爱与珍惜,校园酵母公益社联合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校团委、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共同举办了以“众生的地球——可持续发展校园”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届时第二届校园堆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3年4月21日中午12点,第二届校园堆肥大赛开幕式在吾耕园劳动教学基地举行。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田婉吟、校团委副书记李新、科研处处长助理兼校园酵母公益社指导老师吴菡、学生处老师兼校园酵母公益社指导老师胡娇娇、建筑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黄毓寰、校园酵母公益社成员及热爱公益活动的学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园酵母公益社社长李佳运主持开幕仪式。

第一站“手印打卡”,同学们通过在白布上按下彩色手印并签名的方式参加活动。接着,科研处处长助理兼校园酵母公益社指导老师吴菡就校园酵母社社团状,堆肥的原料、方法、过程,及社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的介绍。她说,我们正在寻找真正热爱公益事业的学生加入团队,为了促进校园厨余垃圾和园林绿化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进一步推动校园生态文明教育、劳动教育改革,为我校绿色校园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特举办第二届校园堆肥大赛。

第二届校园堆肥大赛4月21日开始,5月18日结束,整体分为四个阶段:开幕式、海选赛、初赛、决赛。本次大赛的海选赛和初赛均由校园酵母技术人员带领参赛选手对堆肥操作进行观察和记录。海选赛与初赛期间,吾耕园内每日上午和下午都会进行堆肥或测温操作,参赛人员可任选一个时间段到场进行学习记录打卡。

此次比赛意在让参与者去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同时大赛的展开促进了校园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创建了校园绿色创新平台,培育了一批绿色校园创建所需的“勤于思考、吃苦耐劳、富有创新精神”的校园堆肥师。


【本网编辑:于超 黄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