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专题】20周年辉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20周年辉煌 > 正文

【辉煌20年】省内IT精英齐聚恩施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健康发展,探索实验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共同探讨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之下,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改革和实践创新,4月15-16日,2023年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暨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湖北恩施学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主持。

研讨会现场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教授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电子设计竞赛创赛以来湖北赛区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参会人数达122人,其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学者教授和企业知名专家参加会议。

副校长朱耀乾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朱耀乾致欢迎辞。朱耀乾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级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验教学作为培养学生实践和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是应用型大学实施素质教育不可分割的重要内容,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当前的重要课题。他介绍,湖北恩施学院在创新培育人才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呈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学校创新“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建“四个合作”(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五位融合”(政府、学校、产业、行企、研究院所)、“五链互联”(引导链、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八双育人”(协同育人体制“双主”、人才培养方案“双定”、实践教学硬件“双建”、校企合作人才“双聘”、实践教学过程“双导”、教学质量“双评”、招生宣传“双联”、实习就业“双选”)办学模式,形成“企业为点、行业为线、区域为面、学校为体”的网状联合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真正培养“一新一实两强三高”新型应用型人才,突出“应用特长、职业特征、民族特色”的人才培养特色。

电子设计竞赛作为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有利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TI杯”颁奖仪式

专家组颁发聘用证书

研讨会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顾问专家田茂教授、大赛合作单位德州仪器大学计划部谢胜祥总经理为2022年“TI杯”获奖者颁奖。大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代表,武汉大学教务处余天华副处长介绍新一届专家组组成并颁发聘用证书,介绍战略合作伙伴情况并授牌。来自空军预警学院、济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湖北恩施学院学术代表分别作了交流报告,为电子设计竞赛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焦洁就学院取得的部分竞赛成果和参加竞赛的备赛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她表明备赛过程中,学生实践能力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赢得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关注。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焦洁发言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展开分组讨论,并作分组报告。专家学者们总结到电子竞赛设计竞赛要增加学生培训途径和交流,加强竞赛指导培训,提高湖北省赛区竞赛指导水平和能力;加强校企合作,规范元器件采购流程;优化获奖比例,完善激励政策,扩大参赛面,使更多学生和学校参与进来,提升大赛影响力。

现场交流

现场评测评析

湖北恩施学院成功承办此次研讨会,既是对学校办学实力与成就的认可,也是对学校承办省级赛事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湖北恩施学院将继续以服务传热情、以组织提能力、以形象扩影响、以品质塑品牌,不断提升赛事的规格与水平,更好服务应用型高等教育和学生成长。(文字来源:唐歆 唐雅溱 图片来源:平面摄影部)



【本网编辑:于超 黄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