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专题】20周年辉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20周年辉煌 > 正文

【辉煌20年】历史性突破|湖北恩施学院张高胜教授团队斩获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5

4月8日—9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经政法学院张高胜教授团队斩获大赛副高组二等奖。本次大赛副高组29所获奖学校中,民办院校仅有2所,我校成为成绩最好的民办院校,实现了学校在省级教学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的最高赛事。本次比赛从校内选拔赛到省赛历经半年多的时间。为做好省赛备赛工作,教务处通过初赛及学校精彩课堂大赛层层选拔,组建了20支教学创新大赛核心团队,通过数次专项培训及专家评审,从中选拔出5支重点培育,并多次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贵州师范大学许亮教授等专家进行线上及线下的针对性辅导,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精心打磨,最终确定2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参赛教师及其团队也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积极备赛,认真梳理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及教学方法,凝练教学创新理念与目标、特色及成效,在大赛中展现了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以赛促教工作,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不断完善“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备赛机制,持续开展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积极搭建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培训与指导,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促进“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继续加强对教师教学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续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来源:教务处 撰稿:王静雅 )


【本网编辑:于超 黄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