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点赞新青年Vol.9 |专升本:两次选择,一个坚定的目标!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赞新青年Vol.9 |专升本:两次选择,一个坚定的目标!

杨纯

女,湖北恩施学院19级专科财务管理毕业生,目前是财经政法学院20级本科会计专业学生。专科期间曾任院级双创部干事、礼仪队干事、班级文体委员。曾参加大学生“三创赛”获校级二等奖,获“学创杯”校级三等奖。

她毕业于湖北恩施学院,她又在湖北恩施学院入学,2022年6月,她从湖北恩施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2022年9月,她来到财经政法学院会计专业继续学习。同样的目的地,杨纯坚定的选择了两次,她是我校一名专科毕业生,现在也是一名本科生。

尽管她的起点没有名校本科生那么高,但用“后来居上”形容她的学习历程不为过。她很独立,高中毕业时,就遵从自己的喜好选择了财务管理专业;她目标明确,在进入专科学习之前,她就知道自己一定会选择专升本这条路并且不达目标不罢休。“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任何一次成功都不是理所当然,而是无数个夜以继日的努力换来的结果。学习一天容易做到,持续学习却不一定能长久坚持。她清楚自己的薄弱环节,专科学习的三年,每一天都在为实现专升本的目标努力,三年来,她都在努力背单词、记语法,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三年间,只要有时间她就会穿梭于财经政法学院自习室和图书馆自习室之间。

点赞新青年Vol.9 |专升本:两次选择,一个坚定的目标!

对每一个专科生来说,专升本的机会只有一次,所以选择必须得非常慎重,杨纯自然知道这一次机会的弥足珍贵,选择学校时,她再三考虑,决定报考湖北恩施学院的会计专业,她好静,而且细心,会计这一行业特别适合她,与她交谈过程中,我明显的能够感受到她清晰的思维逻辑和绝不拖泥带水的回答方式。

备考专升本考试期间,她报名了学校的培训班,年前在深圳实习的她结束了工作,年后一门心思专心在校备考。“其实专升本和考研差不多,需要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自己整理复习重点、自己坚持,有时候也会有疲惫的时候,但是想要考上本科的信念从来都没有动摇过。”累了她会戴上耳机听听音乐放松自己,疲倦了她会看自媒体博主房琪的视频来激励自己。

点赞新青年Vol.9 |专升本:两次选择,一个坚定的目标!

专科三年,杨纯不仅一直在为专升本考试作准备,在室友的影响和带动下,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参加专业领域内许多学校比赛,并拿到了名次。专科学习期间,她既是团委的社工,也是班委成员,参加社团组织期间,锻炼了她很多方面的能力,她说曾经自己可能对如何修改文档的方法都还不是很熟悉,但两年的锻炼不仅让她更加熟悉如何使用办公软件,还学会了策划活动方案等一系列技能。

“我觉得学习氛围非常重要,我们宿舍的室友都很努力,很上进,经常会带着我一起参加活动,因为她们的带动,我从最开始比较胆怯到后来主动参加各种比赛,很感谢我的室友们。”是的,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在湖北恩施学院,无论是参加活动和组织的活跃氛围,还是在自习室、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总有一群人,尽管专业不一样,但每个人都有一颗上进的心;尽管自习室旁边座位的人并不认识,但大家都在为自己树立的目标努力,一群人一起努力,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点赞新青年Vol.9 |专升本:两次选择,一个坚定的目标!

对于恩施这座城市,她满是热爱,她的家乡就在恩施州宣恩县,专升本考试前夕,因为心理压力较大,杨纯的妈妈来学校看望她,妈妈两只手提的全是她爱吃的东西,那一刻,她暗自立下决心,专升本一定要成功!尽管时隔一年,提到这件事,杨纯的眼里依然泛着光芒,因为那是最殷切的期望、最大的鼓舞。家人的陪伴于杨纯而言,就是最坚强的后盾,这也是她选择在母校继续深造的重要原因,作为一个恩施人,她喜欢家乡,将来毕业想要在家乡工作。而作为恩施学院人,她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环境,习惯了在图书馆自习室那个固定的位置,去寻觅未来的奥秘。未来仅剩一年多的大学生涯,她还有许多想要追寻的目标,考初级会计证、中级会计证,然后考公,她有着自己的学习安排,她很庆幸自己能够在遇到机会的时候,及时地抓住,她说,只要有机会她就会去尝试,因为只要尝试就一定有机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风尽帆满海天阔,低俯波涛更从容。任何一次成功都不是偶然,后来居上者均是各凭本事,杨纯用她的努力证明了没有弄不懂的题目,没有熬不过的艰辛,只有不敢追的梦和迟迟不能付诸行动的懒惰。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