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校友故事Vol.21|孙怡:升本逐梦,但求无愧于内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校友故事Vol.21|孙怡:升本逐梦,但求无愧于内心!

孙怡

女,湖北荆门人,湖北恩施学院2022届级财务管理专科毕业生,专升本成功考上湖北经济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财经政法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主席。大一至大三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并且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湖北恩施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刚了解到孙怡时,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句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专升本,是她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至此以后,她所做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在为自己的目标做铺垫。

有了目标,便有了方向。专升本这条路,孙怡早在入学时就计划好了。她的最终目标是考编,但是专科考公限制比较大,为了选择多一些,孙怡决定先考专升本。专科学习期间,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时时敦促自己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这也为她后来的上岸铺就了第一块台阶。早在大三上学期末,孙怡就选好了要考的学校,但为了保证一次就能上岸,她主动请教任课老师,询问他们的建议,并且结合自身情况,在湖北专升本官网,小红书,知乎中等多种渠道收集信息,最终改变了目标,确定湖北经济学院作为的本科目标院校。

校友故事Vol.21|孙怡:升本逐梦,但求无愧于内心!

车到山前必有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临时改变主意,让孙怡难免有些焦虑和担忧。为了不后悔,她顶着较大的心理压力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尽全部力量备考。然而她备考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她说这段时间是她最忙的时候,备考期间她还担任所在学院的公寓管理委员会主席。孙怡回忆,当时为了举办一次活动,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做活动策划,商量购买活动要用的物料,有时候还会半天都带着带着各部门负责人在办公室开会,那段时间很忙,搞完一天的活动,几乎只有两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她还要继续到图书馆去复习,看书,背专业资料。

我问她明知道时间会这么紧张,为什么在大三还要担任寓管会主席。其实,孙怡起初进寓管会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以后找工作和考编做准备。后来,通过寓管会,她遇到了很多友善的小伙伴,遇到了亦师亦友的老师,在这个组织待久了,孙怡便想尽自己所能,努力把组织变得更好。在指导老师和一群小伙伴的帮助下,孙怡不仅在策划能力和交际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性格也变得更加沉稳,这也是孙怡在面对突然更换目标学校,但最终还是顶住压力,平静备考的原因之一,在寓管会,孙怡的心态也变得非常好。

校友故事Vol.21|孙怡:升本逐梦,但求无愧于内心!

孙怡说她曾有过一段颓靡的时期,因为生活遭遇了一点挫折,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困于低迷的情绪之中,差不多持续了一个星期,看不进复习资料,甚至开始变得不自信,还动了再换一次学校的念头,好在她的身边有一位和她关系特别好的辅导员老师和一群非常靠谱的朋友,为了帮她重拾信心,朋友和她结伴去外面散心,为了能够让孙怡尽快走出低谷,她的辅导员经常会询问她的心情,不仅没有给她压力,而且还设身处地的帮她分析,分析当时的考情,总结备考的进度,这些来自身边人的关心与关爱,让孙怡觉得觉得特别暖心,她也重拾了备考的信心。

专升本备考的这段时间非常紧张,情绪也像过山车似的起起伏伏,但好在有老师和一群小伙伴陪伴着她,给予她鼓励,还尽可能帮助她。专升本考试前,她的辅导员曾为班上每一位同学定制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孙怡至今都还记得辅导员送给她的寄语:永葆青春,砥砺前行。短短八个字,却给了孙怡巨大的鼓舞。带着这份希冀,在追寻心中理想的路途上,她的脚步变得更发坚定和有力量。

校友故事Vol.21|孙怡:升本逐梦,但求无愧于内心!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部分人在定下目标后,还是会迷茫,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该怎么做,但做与不做,时间都不会停下脚步,你要做的只有努力把它做好。其实无论做什么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这样回想起自己当初所做选择的时候,就不会后悔。”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孙怡能够成功上岸,靠的不仅仅是过硬的专业知识,还有无数个黑夜后,半夜睡觉还背负着精神压力的自己,那些只有自己懂的苦,终将在未来化为回报。任何备考的过程,都是考验心态的过程,愿每一个专升本学子都能以毅力为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到达理想的乌托邦。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