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校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长寄语

天恩地施·预见未来

——校长马凤余寄语

湖北恩施学院 校长寄语 马凤余校长亲爱的同学:

你好!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高端特色的产业学院,数字智能的实验实训中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惜时向上的日晷广场、清澈潋滟的如琴湖、民族炫风的建筑群、青翠欲滴的大草坪、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品雅时尚的商业街、荟萃全国的名小吃、线上优选的学生公寓……这就是你选择的美丽如画、品雅特色的湖北恩施学院。

在这里,我们注重和突出你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职业生涯、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和个性发展;在这里,你将传承一种精神,即“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在这里,你将塑造两个特性,即职业特性、民族特性;在这里,你将培养三个特长,即通识特长、专业特长、应用特长;在这里,你将强化四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发展;在这里,你将锻炼九种能力,即学习能力、规划能力、思辨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统率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外语应用能力。

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恪守“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践行“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秉承“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精神,创建“四个合作”“五位融合”“五链互联”“八双育人”产业学院办学模式,按照“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您定制各类考研班、考编班、考公务员班、名企(华为、中软、金蝶、讯方、达瓦等)订单卓越班等,为你设立考研、出国留学、华为、中软、金蝶等“十大系列”奖助学金,促进你职业发展。

大学之“大”在于你的大视野、大理想,在于你的大情怀、大格局,在于你的大责任、大担当。这里是你修身致知、升华理想的沃土,是你心智成长、追梦成才的摇篮。我们希望你能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心存善念,学会尊重。能在讲道理、懂伦理、明事理、知常理、守法理、融情理、调心理、通哲理的过程中“正德至善”,在大气、正气、志气、骨气、底气培育中“为学至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亲爱的同学,追光的人,永远光芒万丈!

你的品格是学校的灵魂,你的成长是学校的责任,你的发展是学校的动力,你的成就是学校的目标。世界硒都,美丽恩施,魅力湖北恩施学院热烈欢迎有梦想情怀、使命担当、独一无二的你加入学校这个大庭,一起奋斗,一起成就,天恩地施,预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