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实习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实习实训基地 > 正文

来凤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凤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图源百度百科)

来凤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87年的来凤县职业高级中学。2000年与县成人中专、县卫生职工中专“三校合一”,组建为来凤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简称来凤职校)。二十九年来,学校在各级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始终秉承“德行天下、唯技独尊”校训,以“发展职业教育,服务来凤经济”为办学宗旨,以“办人民满意教育,育社会有用人才”为办学理念。

学校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勤工俭学办公室、综合处、学生资助中心、校工会、校团委、妇委会等机构。现学校在编教职员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88人,高级教师26人,中级教师34人;大学本科学历8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双师型”教师(双师型”教师指同时具备教师资格和职业资格,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教师)25人。

学校位于来凤县翔凤镇半边城路,校园总面积101亩,建筑总面积24958平方米。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学校建有环形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室外健身场地、学生宿舍、学生实训楼和学生食堂及学生澡堂,学校绿化面积达30%以上。

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拥有适应所开专业必需的实验演示和操作设备,建有计算机实训中心、电子电工实训中心、学前教育实训中心、汽修实训中心、珠宝加工与营销实训中心等5大实训基地。

学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开设现代农艺技术、计算机应用、电工电子、学前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等专业。计算机应用、电工电子为省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为省重点专业。

学校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强化教育资源共享,突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学历教育、电大远程网络教育及长短期职业培训相结合的多层次办学体系。先后与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武汉技师学院、武汉视野教育集团、东莞三和盛电子厂、东莞信浓马达有限公司、兴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惠州德帮科技有限公司及来凤和周边县市幼教机构等20余家大中型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及就业协议,建立稳定的毕业生和劳动力转移供需关系,就业率在95%以上。

(本网编辑 罗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