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实习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实习实训基地 > 正文

建始县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建始县中医院始建于1982年,是一所中医特色突出、集医、教、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中医院。医院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有业务科室20多个,在职职工519人,法定病床800张,年门诊20多万人次,年住院病人20000多人次,年手术5000多台次,业务收入1亿多元,有固定资产1亿多元,是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示范中医院、省级卫生先进集体,医院党组织连续十九年被恩施州委、建始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医院是警医联动122急救中心,湖北民院教学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技术协作医院。

医院有德国西门子核磁共振仪、日本东芝螺旋CT、日本佳能原装进口悬吊式DR、德国西门子全身实时四维彩超、欧林巴斯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美国进口血气分析仪、德国化学发光仪、美国PB840呼吸机、欧美达麻醉机、欧林巴斯电子胃肠镜、欧林巴斯电子支气管镜、德国狼牌高清腹(宫)腔镜等一系列总价值4000多万元的高端设备百余台件;医院拥有覆盖全院的集成医院信息系统,形成了从医疗、服务到管理的立体纵深网络。建有宾馆式住院大楼,配备有中心供氧、中心吸引、全空调病房、多功能可移动的豪华病床800张。

医院科室设置齐全,专科特色突出。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专科骨伤科、针炙理疗科;有5个省级重点专科,5个州级重点专科,8个医院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有以诊治呼吸、糖尿病、肾病闻名的省级重点专科内一科;以脾胃病、老年病、脑病、风湿病为特色的省级重点专科内二科;以诊治心血管疾病为主的内三科;以脑外、泌外、肛肠深得患者信赖的外一科;以肝胆、胸外、烧伤和享誉州内外腹腔镜技术著称的外二科;以妇瘤、不孕不育检查、阴式微创手术、宫颈疾病筛查和享誉武陵地区的腹(宫)腔镜技术著称的妇产科;以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功能性鼻内镜术治疗各种慢性鼻炎,深得患者赞许的五官科;以24小时应诊的急诊科;以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皮肤顽疾的皮肤科;以万例麻醉手术无事故的手麻科;设有高标准的重症医学科(ICU)和腔镜微创中心,以及“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未病中心等一批重点科室。功能科、检验科、放射科、核磁室、CT室、病理科、输血科、内窥镜室等医技科室一应俱全。

医院现有硕士生导师1名,湖北省中青年知名中医1名,恩施州知名中医5人,恩施州首届中医大师1人、中医名师2人,湖北民院兼职教授、副教授15人,高级职称专家30多人,三级正高专家一人。医院加大对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每年都要花大量的资金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每年送到省、部级医院进修学习的人员都在30人以上,同时,每年都要在大学毕业生中选拔一批优秀人才进入医院,目前各科人才梯队业已形成,而且还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一支可塑性强的年轻队伍。

近几年研制和开发了“三参四黄胶囊、密骨丸、脑血通、参芪寿世丸、芪桂杞苓丸、胃安宁颗粒、腹康胶囊、散瘀止痛胶囊、通络续筋胶囊、三七活血降脂胶囊、霉滴净、生化催乳汤、益母草膏、盆腔炎外治散”等中草药自制制剂三十余种,先后完成州级科研项目2个,县级科研项目10个,均已通过成果鉴定,分别达到省内先进和州内领先水平,并获得州、县政府相关奖励,2个国家级项目还正在研究中。

多年来,建始县中医院在县委、政府及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医院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荣辱与共的职工队伍弘扬“精于医术、重于诚信、贵于和谐”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以病人为中心”和“以质量为核心”的两大服务理念,强力打造“良好的医疗质量、人性化的服务、低廉的价格”三大服务品牌,鲜明的中医特色和现代医学有机结合的诊疗优势,为医院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医院综合实力跻身湖北省同类医院前列。

上一条:建始县人民医院

下一条: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