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学校再添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29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北恩施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护理学、财务管理、会计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的又一次突破,截止目前,我校已有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序号

高校名称

专业名称

131

湖北恩施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我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学 院

专 业

获批时间

医学部

护理学

2020年

财经政法学院

财务管理

2020年

财经政法学院

会计学

2021年

医学部

医学检验技术

2022年

近年来,以转设为契机,学校领导组织教务处谋划专业课程建设新篇章,开展了制定《湖北恩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办法》《湖北恩施学院教学奖励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商科建设,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学校服务恩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功能。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基点,推进“一院一品一特”建设,加快以产业学院建设为代表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建设“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的教师队伍,加强一流本科课程、优势特色学科群、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等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造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让管理严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毕业难起来,让质量提起来,提高学生学习满意度和毕业综合竞争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医学检验技术

  • 专业定位

本专业立足湖北,辐射华中,面向西南,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输送人文素养高、知识结构优、实践技能强的应用型医学检验技术人才,满足大健康理念下预防、诊疗和康养等相关医疗机构对医学检验技术人才的需求。

  • 专业特色

本专业按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坚持“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新医科”建设为指导,构建新型的以岗位胜任力为培养目标的“卓越医学检验师”培养模式。按照“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要求加强高校和医院合作,充分利用各类实习实训基地,构建“2+1+1”逐级递进的特色实践教学体系。


(本网编辑: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