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26

3月24日,我校首届“精彩一课 巅峰对决”——“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秉持“老师的课精不精彩学生说了算”的理念,以讲课竞赛的形式开展,首次抽选学生作为大众评审团来对教师教学进行评价,是一场真正体现“我爱我师,我选我师”的盛大赛事。

红毯入场仪式上,气球阶梯通道寄托着对老师和同学们未来走向辉煌的美好祝愿;180位学生评审团挥舞着小风车,用热情的掌声和响亮的呼声回应着对老师的喜爱;18位参赛教师姿态优雅、笑容洋溢,溢于言表的是他们对教育的热爱和对学生的温情。

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校长马凤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入围此次决赛的老师表示了肯定。“真正让学生喜爱的老师,应该是坚持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老师,是能够点燃学生的梦想、激发学生的潜能,用爱的阳光成就学生一生的老师,是不仅仅会教书、而且会育人的老师!”

他强调,学校办学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育者为本”的理念,学生和老师永远是学校的主角,本次评选活动正是学校办学理念的全面贯彻。

校长马凤余致辞

副校长朱耀乾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晋级决赛的参赛教师以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创新的教学方法,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场知识与艺术的视听觉盛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和信息素养,展现了什么是真正的精彩课堂,什么样的老师才是真正受学生欢迎的、喜爱的老师!

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经180位学生评审团现场投票,最终,财经政法学院周婷婷、医学部魏铭、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覃静等9位老师荣获“2022-2023学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比赛结束后,颁奖典礼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颁奖典礼既是为9位“我最喜爱的老师”决赛获得者颁奖,也是为第四届精彩课堂校级决赛48位获奖老师颁奖。

2023年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打造以“夯实教学基建 深化教学改革 打造教学名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完成了覆盖所有专兼职教师、临床外聘教师的“精彩课堂”大赛,涌现出一大批课程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的教师团队,形成了“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落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此外,学校组队参加第三届湖北省教学创新大赛并顺利获得省赛现场赛参赛资格,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这些成果的取得将全面支撑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可持续发展,支撑精彩课堂建设的终极目标。精彩课堂,就是要让让每一堂课都精彩,让每一位学生都更加出彩!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