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赛奖项+22,为恩施学院学子点赞!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创新医学实验和实践教学手段,发挥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促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决赛于5月21日在湖北民族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3400余名在校学生参赛,其中不乏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参赛选手。

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来自临床医学、护理学以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12名同学获得决赛入围资格。

descript

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是通过前沿信息技术处理,实现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和临床技能提供实训平台,从而整体提升医学教育数字化与信息化水平。作为全省举足轻重的医学类学科竞赛,该赛事旨在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融入至医学教育,创新医学教学模式,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descript

本次决赛分基础医学、护理学和临床医学3个赛道,基础医学赛道比赛的虚拟实验项目是家兔失血性休克及救治、质粒DNA提取、流感病毒的分离培养与鉴定和神经干动作电位兴奋传导速度的测定。护理学赛道比赛的虚拟实验项目是男性导尿术、动脉采血、洗胃术和心肺复苏。临床医学赛道比赛的虚拟实验项目是骨髓穿刺术、腰椎穿刺术、心肺复苏与电除颤技能操作和ESP案例。

descript

经过激烈角逐,湖北恩施学院向屿轩同学超越多所名校选手,荣获临床赛道特等奖,贺海兵、朱傲雪同学分别获得护理赛道一等奖,同时三个赛道还共计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6项。

descript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医学生扎实的知识功底、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沉着冷静、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医学教育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智慧医学引领作用,积极推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医学教学中的应用,不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加强医学专业素养和能力培养,促进高质量人才发展。


文字来源/医学部 饶佳涛

图片来源/韩汶余

审核/唐文靓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