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3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3-04-27

2023年湖北省普通专升本考试将于5月7日进行。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2023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考生诚信守法考试告知书》、《2023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考生防诈骗预警提示》,同时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从学校正大门(西门)进入考点。上午7:30-9:00、下午13:00-14:30考生进入大门后直行在阶梯处排队,经电子核验通道核验身份信息后进入考试楼栋前待考区域候考。持临时身份证或因身份证消磁无法通过电子设备核验的考生,以及经电子设备核验后人证比对不一致的考生,一律从人工通道经双人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试楼栋。上午8:30、下午14:00开始考生经安检核验后有序进入考场。身份证仅认可长期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其他身份证明无效。

2.考生入场只可携带《2023年湖北省高校普通专升本报名申请表》、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等规定物品,不得携带手机等各种带有拍照和无线信号收发功能的电子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凡违规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的考生,开考后不论是否开机和使用,一律按照作弊论处。

3.考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在考场前门入口处接受监考员的金属探测仪安检和人工身份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请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课桌左上方,以便查验。

4.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发出的统一信号为准,考场内挂钟的时间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

5.考生领到试卷和答题卡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报考学校,粘贴准考证条形码、试卷条形码,在考场核对单上签名。

6.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在开考前应举手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进行报告的,因更换试卷或答题卡而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询问监考员。

7.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作答选择题时,选出每小题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涂匀、涂实,未涂、错涂、多涂或填涂不规范均不得分。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作答非选择题,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错位、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8.开考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可中途退场,确因客观原因需要离场的,需由监考教师陪同,返回时凭准考证再次安检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不可提前交卷离场,否则按违规论处。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起立,经监考员依次收齐答题卡、试卷后,方可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严禁考生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场外,否则按违纪处理。

10.对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代考等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11.4月29日起考生自行登陆湖北恩施学院专升本招考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12.考点学校周边无停车场,考生不允许开车进校,请各位考生提前规划好行程。

湖北恩施学院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