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简报【第13期】

发布日期:2017-08-31

【教学简讯】

1.826日~830日,开学第一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学工处、后勤基建处等各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精心布置,确保了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各工作项管理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开创了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新校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2.831日,2019年秋季学期全校通识课补考顺利完成,各二级学院专业课补考也在开学第3周内全部结束。

3.93日上午,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大会于图书馆71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少海、教务处处长朱耀乾、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冯国宣及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少海主持。

4.911-12日,校长廖云带队前往秀山县人民医院,检查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教学情况,并为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5.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关键载体,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6.921日,我校高职扩招招生(第一批)考试在图书馆进行,考试包含心理测试、文化素质、专业测试及面试4个环节。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各部门配合,确保了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院系动态】

1.医学院

195号中午,学院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2922号,学院面向19级新生举行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对以后的学习和实验实践有一个初步认识,以此提高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

3925号中午,医学院院长刘希林、教学院长刘启荣组织教研室主任对新开的康复医学、健康管理、医学美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定,修定方案遵照学校意见,以技能培训为侧重点,突出实用性。

2.文学与传媒学院

1)窗体顶端

本月该院组织所有教师对19春的正考试卷和19秋的补考试卷进行了自查,并做出了整改。很好的完成了19年春季学期的收尾工作。

3.音乐与体育学院

1)该院在822日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将21日学校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上的会议精神传达到音乐与体育学院的每一位老师,让老师领会会议精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备好课,带好上课的教材教案等材料。

2)学院在开学第一周第二周都对老师的到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并对新进的外聘老师进行了听课指导工作。

3)学院迎新工作有序展开,2019年该院共招生三个专业,分别是体育教育专业、音乐学专业、舞蹈学专业,最终迎来了体育教育专业92名新生、音乐学专业89名、舞蹈学专业95名,报道率再创新高。

4)音乐学教研室和舞蹈学教研室对新生的音乐舞蹈技能进行了初步摸底排查,将分层教学以及小班教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5)体育教学专业由体育综合教研室主任彭覃老师进行了专业讲座,对体育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4.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12019年秋季开学前夕,机电学院所有课程落实完毕并排课结束。

2822日,该院召集教职工召开教学会议,进一步落实授课任务,确保上课时间和地点的准确性,在开学第一周的教学上,该院实现了教室无冲突、教师无迟到、课表无失误,教学“0”事故;

3)协助教务处老师发放教材,确保已到教材及时发放到位。

4)完成学院春季学期补考,并已全部上传成绩。

5)开学第四周协助教务处做好春季学期试卷检查的工作,所有材料准备齐全。秋季学期该院将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对授课计划再进行把关。

6919日将新生课表排出,并逐一通知教师和上课班级,目前上课秩序井然。

5.建筑与设计学院

1829日下午,学院院长向极鼎教授召开学院教师大会,对全院情况做了总结和介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教学任务,以教研室为单位布置下一步工作。

2)为帮助2019级新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开学第一周举行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由向极鼎院长和陈素红老师、刘敏老师、杜娟老师分别对学院所有专业做了相关介绍,同学积极询问相关事宜,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收货颇多,为自己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明确了方向。

3911日—年92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17级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130名学生,在教师的带队下赴安徽屏山、宏村、齐云山、黄山等地完成为期11天的实习《采风》课程。现已圆满完成采风课程,安全返校。教学科教学秘书加班加点的完成了排课等日常教学工作

4926日,根据学校教务处部署和安排,建筑与设计诶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新学期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