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3年考研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3-05-11

文章来源:唐雅溱


在2023年考研中,湖北恩施学院过国家线人数146,拟录取人数111人,录取率76.08%,考研上岸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医学部与文化与传媒学院多名毕业生分别被暨南大学、武汉大学、河南大学、云南大学、南昌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广州中医薪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

这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考研学子们的寒窗苦读和不懈奋斗,更离不开学校对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倾心付出。自习室从早到晚伏案的身影,图书馆前一排排小马扎,图书馆内随处可见的走廊和回廊旁堆满的书籍,自习室桌上堆满的圈圈画画的政治和英语真题……这些都是恩施学院考研学子为了梦想和目标努力拼搏的见证。学校始终坚持提高教学质量、注重以高质量就业的方向指引,高度重视以考研为抓手带动学风建设,把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和助推学生成才的重要举措。


“陪伴式”备考覆盖备考全过程。

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积极创建考研备考环境,为考研学子提供安静、学习氛围浓厚的自习室;积极搭建备考平台,邀请考研学长学姐开展线上讲座,结合备考经验与经历,为学弟学妹提供借鉴。备考前期,学校各学院教师、辅导员为有意向考研的学子提供报考指导,根据每位学子擅长的方向推荐报考专业,根据每位学生的意向和自身能力,分层级建议报考的目标院校,以避免学生扎堆报考,从而提高考研“上岸率”。备考期间,学校定期开展包括公共科目与专业科目多个专业的考研专题培训,邀请考研英语大咖何凯文、政治考研教师刘小燕、医学考研专家贺银成等考研界“大咖”来学校开展讲座,为考研学子传授“考研秘籍”;考研冲刺期间,学校联合北京新东方考研培训中心开展线上模拟考试,让学生全真模拟考研考场的氛围,增加笔试经验,以从容不迫应对初试。若学生进入复试,学校便为进入复试的学生匹配专业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面试指导,提高学生面试能力,丰富面试经验,积极为学生提供调剂信息,助力学生抓住一切“上岸”机会。


“保姆级”服务暖心每一位考研学子。

学生备考期间,辅导员主动关心学生,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考试前期,学校为每一位考研学子准备了考研用品和包含文具、明信片、暖宝宝、帆布袋等考研“大礼包”,老师们深入宿舍与学子交流,为他们加油鼓劲;初试当天,学校准备了15辆送考车,将每一位考研学子按时送到考场,并为他们准备好午餐,学校永远是学子们前进路上最温暖的“心理辅导师”和最靠谱的“后勤部长”。

据悉,湖北恩施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引导学生制定长远的学习目标,助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同时,学校严格落实高质量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了以学校为主导、二级学院为主体、辅导员为主责的“校、院、班”三级负责体系,形成考研备考工作“铁三角”,为学子顺利考上心仪的目标院校铺就了良好的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编辑:于超 黄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