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专题】20周年辉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20周年辉煌 > 正文

【辉煌20年】恩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向红林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7

4月1日,湖北省恩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向红林,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洪安,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顾问、恩施州文旅局副局长白斌,副局长燕冰,恩施州文联专职副主席周良彪,州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邓恒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集团董事长李孝轩、集团首席投资官滕靖南、华硒集团董事长郭辉、校长马凤余及全体校领导陪同调研。

与会文旅、文联的领导就校地融合、文化育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尤其是学校音乐与体育学院与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省民歌为在校学子提供了实习实训机会,我校学子也为省民歌提供了优质的后备力量,成为产教融合的典范。

在听取了李孝轩关于集团将加大对于湖北恩施学院的建设投入、扩大办学规模的规划之后,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需要与学校现有建筑用地面积严重不足的矛盾成为座谈会的焦点问题。向红林首先对学校20周年庆表示祝贺,她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学校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湖北恩施学院要办百年名校的宏愿之后,向部长表示很期待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校园安全必须摆在首位;二是提升校园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第三要加强自身教师队伍建设;第四是以生为本,要真正以父母之心育人;第五是加强对地方的服务。她说,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办学特点,地方性是放到第一的,恩施学院的发展要配合恩施州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的发展战略。

对于如何解决学校发展建设用地的问题,向红林说,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学校的发展诉求服务的,州委州政府将全力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学校要结合发展规划、依据以及发展规模硬性指标,需提前策划、细分需求,附带资金预算提交详细的方案。

李孝轩对向红林部长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表示真诚地感谢,并当即表态会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完成相应计划的草拟,改进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真正成为地方产业发展过程中专业链的有力支撑,成为服务地方经济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