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西部计划 | 青年当朝阳而生,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2-04-11

有一群青年

他们不惧山河万里

怀揣着青春和理想

共同奔赴美丽的西部

只为以青春之我

创造青春之中国

青春之民族

接下来和小编一起来看看

这其中的一位优秀青年吧!

刘朴

生于1999年 穿青人 中共党员

目前参加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项目,服务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人民政府,就读于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刘朴有感

毕业时的我就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参加了西部计划,并成功入选,来到了基层工作。于我而言,这个过程充满着未知和挑战,但这也正是我感兴趣的,我喜欢去挑战,去为之努力达成目标。在校期间,我就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做喜欢的事情来充实自己,同时加入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成为团委副书记,还曾担任学院学生助理,协助老师做事,积累经验,不仅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获得了非常多的奖项,如2017—2018学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得“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及一等奖学金等;不仅如此,我也多次获得了很多竞赛的奖项,如2019年“挑战杯”团体州级优胜奖、2020年7月荣获“三创赛”团体校级特等奖、最佳创业奖、2020年8月荣获“三创赛”团体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二等奖、2020年10月在“金山云杯”湖北省第三届大赛荣获团队铜奖等等。

学无止境,用心学习以提升自我

大学期间,我努力做好一名大学生的本职任务——踏实学习,虚心求教,不懂就问。无论是专业知识课还是文化理论课都认真好学,积极探索,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在工作时,遇事不退缩,积极向前辈、优秀的同志请教,多实践,多学习,在乡镇服务期间同时在多个部门工作,不断增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思想提高,增强意识以夯实自我

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用心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入校开始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顺利通过团校、党校学习考试,现在已经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将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敢于实践,开拓创新以锻炼自我

本人在校期间也担任了各种职务并取得不错的成就。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团结同学,为更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奋斗,不畏艰难,疫情期间有序组织同学们参与各项线上活动,参与并组织建筑与设计学院防疫抗疫主题设计大赛,多次与团队一起并肩奋战,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及各项有助于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赛事并取得较好成绩,在2019年05月荣获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思拓杯”优秀辩手称号。

志愿青春,服务群众以实现自我

致力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负青春韶华,曾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在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任职时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志愿者活动,其中包括“敬老爱老志愿活动”、“龙洞河志愿活动”、“学雷锋志愿活动”等,本人也积极参与了学校下发的各项志愿活动,在服务基层期间,积极参加团组织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精神,发挥青春力量服务同学们,这些经历也为我现在从事基层工作打下了基础,工作上的全面考量、与领导及同事的协商合作等方面我都有了经验。

艰苦奋斗,牢记使命以坚守自我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基层服务工作者,我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时刻不忘所肩负之责,踏实工作,立足实际,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态度端正不忘本。积极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实事,敢干事,利用青春力量创新开拓。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也会继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工作者,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自己无悔的青年服务者。青春在于奋斗,理想在于拼搏。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

让我们一起奔赴西部美丽的青山绿水

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

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同学们如果还有关于西部计划的疑问

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

我们下期志愿者为你解答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