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速看!考研学历提升的另一条康庄大道,So Easy~

发布日期:2024-03-23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及国家线已经发布,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究竟过线有没有?各位同学第一时间查到自己的初试成绩,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过了国家线和复试线的,就要进入复试一级备战状态;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过复试线,或者第一志愿复试被淘汰的,就要准备惊心动魄的调剂。但是,还会有同学连国家线都过不了,过不了!怎么办?怎么办?莫急!各位同学,想要继续深造,一共有四次上岸机会,只要抓住其中一次,咱9月份一样开开心心读硕士!

达到国家线的同学

descript

考生初试分数一旦达到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第一志愿复试或者其他学校调剂,只要复试或调剂通过,就恭喜被“拟录取”,经过体检、政审等相关手续后就金榜题名。

第一次上岸机会:考研复试上岸

如果过了国家线,且同时过了第一志愿招生单位的复试线,那就可以入围第一志愿的复试名单,并参加复试。复试入围比,一般为1.2:1到1.5:1之间,即如果招生计划为10个人,会根据初试分数,从高往低,通知12—15人参加差额复试,排名最后1位的分数,也就是复试线。

第二次上岸机会:考研调剂上岸

对于一个过了国家线的考生而言,发生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过第一志愿招生单位的复试线,二是虽然参加了第一志愿复试但还是被淘汰,如果还想通过该性质、该批次的硕士上岸,就意味着要着手准备参加调剂了。

需要注意的是,调剂申请条件,不等于调剂录取条件。例如,考研的报考条件和录取条件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果想调剂成功,还需要综合考虑学生的本科出身情况、初试分数情况、竞争对手情况、个人信息资源情况等。当然,每年均有十万量级的考生,虽然初试过了国家线,但在复试或者调剂中失败而导致落榜。

未过国家线的同学

descript

近年来,考研竞争越发激烈,每年约60%以上的考生无法达到当年国家线,或者即使过了国家线但是未能通过复试或调剂,这就导致考研落榜的悲剧产生。

如果你还不想“Game Over”,你还有读研的执念,你还想要“复活”,还想要今年就读硕士,抓住以下机会也能成功上岸!

第三次上岸机会:港澳硕士上岸

因为中国香港1年制硕士拥有“不用出国”“社会经济繁荣”“中西文化交融”“学制短”“免统考”“申请制”“毕业享受海归待遇”等众多优势,近年来受到内地学生的热烈欢迎,香港也成为内地学生高质量、重要的读研目的地。中国澳门地区的硕士课程一般是2年学制,近年也深受内地学生的喜爱。

第四次上岸机会:湖北恩施学院海外硕士直通车

无论亚洲热门日韩、东南亚,还是欧美澳加,受疫情短暂影响后,海外硕士近年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趋势。2023年,韩国不少高校面向中国招生的硕士研究生人数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汉阳大学2023年在读硕士课程的中国留学生达1403人。

湖北恩施学院硕士直通车

descript

针对毕业班学子,湖北恩施学院特推出海外硕士直通车项目,提供涵盖多个热门留学目的地的2个不同套餐供同学们选择。项目所搭建的海外留学院校库涵盖了上千所由国家教育部认证的高等学府,以无语言要求、费用低、毕业通过率高的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院校为主,同时也含有小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欧美地区院校供同学们选择。湖北恩施学院海外硕士直通车项目主要有如下优势:

更低的门槛,更高的性价比

海外硕士直通车提供更多亚洲国家留学选择,语言门槛低,相较于欧美澳加等地区,时差小、生活成本适中,学费低廉,地理位置更亲近,更短的时空距离可实现更高的教育投入产出比。

文化契合与生活环境适宜

亚洲国家成为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不仅因为其深厚的文化共通性和良好的治安环境,更因众多优惠政策及适宜的气候条件。在这里,留学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并融入新环境。

留学含金量高

留学并不是少数人的狂欢,更多的留学生家庭也要注重性价比。马来西亚的公立学校QS排名均较高,新加坡南洋理工,国立大学等也都是属于世界名校的行列,且都有各自的王牌专业,只有真正有实力的人才能读。所以即便有想要读高排名学校的目标,也要有对应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基础才行。

搭上湖北恩施学院海外硕士直通车,你将收获:

一份海外名校文凭;

全球视野的拓展、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

未来职场竞争力的增强;

……

别再犹豫,立即行动起来,让我们携手共赴这场改变人生的海外留学之旅,让学历提升成为你通向成功的强大引擎!

descript

descript

湖北恩施学院海外硕士直通车

A套餐推荐院校一览表(部分)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湖北恩施学院海外硕士直通车

B套餐推荐院校一览表(部分)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更多关于海外硕士直通车的项目信息,欢迎联系教务处老师咨询。联系人:

刘亚函老师:17354405211

王静雅老师:15172850918

地址: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608B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编辑|谭艺宣

审核|于 超

签发|陆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