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响应发展“新质生产力”|湖北恩施学院校企科技合作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7日,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与湖北维冠智显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圆满举行。

校长助理陆玲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本次科技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响应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召,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校企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地校企深入交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助力恩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利地方、利企业、利学校的好事、大事。

湖北维冠智显总经理郭绍坤表示,高校、企业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校企合作是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之举。此次与湖北恩施学院的合作,顺应了国家关于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的方针。新形势下,湖北维冠智显将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随后,湖北维冠智显董事长和智能工程学院谭建军院长作为企业和校方代表联合签署了“校企科技合作协议”,本次科技合作校企双方将围绕相关科研项目开展研发。

新质生产力的“新”其中一个内涵就体现在劳动力及人才的“新”,而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支点在于科技创新,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对科技人才的培养在如今成为了重中之重。本次签约仪式不仅标志着学校与科技企业间的紧密协作,在人才联合培养、产教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更是湖北恩施学院作为“新质生产力”践行者迈出的关键一步。未来,学校将投入最优秀的科研团队,与更多科技企业深化合作领域,助力新质生产力的人才链供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高媛媛 唐雅溱

图片: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