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筑梦青春 逐梦前行——湖北恩施学院助力平高实验学校开展远足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春光明媚,阳光四溢。3月31日,湖北恩施学院迎来了恩施市平高实验学校1200余名学生到校参观游园。本次参观游园活动是平高实验学校学生提前走进大学校园,沉浸式体验大学生活的一次远足创新活动,也是湖北恩施学院首次迎来数量如此庞大的“学弟学妹”队伍。

TRY08685

本次活动中,湖北恩施学院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平高实验学校“赏西兰卡普·感大学生活”远足活动的秩序维护工作。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周到,为平高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提供了指引和帮助,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值得一提的是,《西兰卡普》实景剧的表演者中,就有湖北恩施学院舞蹈系的学生,他们凭借精湛的舞技和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平高中学学生们呈现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

3.28-8

下午,平高实验学校学生在恩施学院师生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食堂、公寓等场所,体验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氛围,深入了解恩施学院的教学设施、科研成果和校园文化。两所学校还联合举办了一场师生、生生篮球友谊赛,展现了高校师生与学生之间的篮球友谊,比赛期间观看了由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表演。

“大学是高中生未来学习和生活的重要阶段,毅力和决心一定能成就未来的你们。进入大学,只要愿意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每一位高中生能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人生方向,并朝着理想的方向不断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热辣滚烫'的人生。”湖北恩施学院校长助理陆玲这样鼓励来校参观的学生。

陆校致辞1

“深入了解大学教学、科研、社团和生活等方面的环境和氛围,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学习目标,能够激发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增强学习动力,是一次非常值得开展的活动。”平高实验学校高二年级负责人说。

TRY08807

姘旂悆4

此次远足活动的开展使得高中生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也加深了湖北恩施学院与平高实验学校之间的友谊,为两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2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撰稿:唐雅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