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戮力同心绘蓝图 追求卓越谋发展|湖北恩施学院举行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文字来源:唐雅溱 图片来源:平面摄影部 陆思源 夏千惠 胡依凡 蔡思梦 编辑:侯潇雨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春风和煦,湖水轻轻,校园馥郁芬芳,校庆氛围热烈。3月31日,湖北恩施学院迎来了20岁生日。为恩施州建州四十周年献礼,为庆祝我校建校二十周年,31日上午,学校建校二十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校庆庆祝大会现场

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发来贺信,表达对湖北恩施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热烈的祝贺和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恩施州委、州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建校二十周年的祝贺,全体师生、校友代表及合作单位也用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学校建校二十周年的祝福与期望。

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向红林,恩施州人大副主任邓正平,恩施州副州长宋涛,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刘晓冰,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荆州市政协副主席、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恩施州原副州长、人大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晓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李孝轩,中国生态文明促进会综合处主任、研究员胡勘平,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布达佩斯长期可持续发展中心研究员,《环球时报》《中国城市报》《中国环境保护》评论员贾卫列,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副院长、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巴黎)生态保护促进会会长杨建初,原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恩施州“两山”研究协会会长胡茂成,恩施州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局长王峰,恩施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向超,宣恩县县委书记习覃,恩施市副市长卢飞,宣恩县副县长张锋,恩施州卫健委副主任尹宁,恩施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陶文胜,腾讯云产业生态部教育行业总经理赖章宁,中国银行恩施分行行长周建峰,中国新高教集团首席投资官、湖北恩施学院董事长滕靖南以及49所兄弟院校、13所合作高中的校长、副校长和老师,11家合作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庆祝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覃红斌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覃红斌主持大会

学校校长马凤余发表欢迎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所有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一所大学、一份事业乃至一个民族落地生根、开枝散叶的必由之路。湖北恩施学院建校二十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秉承“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突出“应用特长、职业特征、民族特色”的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累计为社会培养4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恩施乃至全国基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二十载砥砺前行,新时代再创辉煌。湖北恩施学院将继续寻求在理论上的新探索、理念上的新突破、方法上的新改革、手段上的新举措,以产业学院为依托,从未来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体系、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走出一条新型应用型高质量发展之路。

学校校长马凤余发表欢迎致辞

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在讲话中指出,过往皆序章,新的赶考,任重道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恩施州建州40周年。作为扎根恩施的高等学府,湖北民族大学与湖北恩施学院共同肩负着育人兴邦的光荣使命,承载着服务发展的政治责任,要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担当善为、不辱使命,对标对表科教兴国的战略安排,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湖北省建设先行区、恩施州创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发表讲话

为更好开展校政、校地企合作,学校与恩施市政府、宣恩县人民政府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与恩施市中心医院签约共建三甲综合附属医院,与腾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达瓦伯乐(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同时,学校还与韩国湖西大学、庆云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在二十周年校庆之际,我校还成立了“两山”实践创新与乡村振兴学院、“两山”实践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院。“两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两山”理念和二十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校对武陵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全力支持武陵山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的重要举措,研究院的成立将全面展开具有民族性、前沿性、交叉性、应用性的研究。

“两院”成立揭牌仪式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恩施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向红林指出,城市因大学而盛,大学因城市而兴,40岁的恩施风华正茂,20岁的湖北恩施学院青春飞扬。“‘两山’研究院的的成立,是推动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两院”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优势,围绕恩施“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彰显“土硒凉茶绿”特色优势,为恩施加快推进‘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向红林发表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学校举办方领导李孝轩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湖北恩施学院要以2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应用科研、学科竞赛、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和生师体验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聚焦恩施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要求,以学生为中心,用毕业生优秀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的育人模式和规范的办学方式,诚信、双赢、友善的合作模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受人尊敬的百年大学。

全国政协委员、学校举办方领导李孝轩发表讲话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期待新成绩。廿载芳华,湖北恩施学院在栉风沐雨中彰显担当;岁序更替,湖北恩施学院在聚力前行中谱写新的篇章。2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发展的新起点,湖北恩施学院将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型应用型大学,为社会培养更多新型应用型技能人才,助力恩施州社会经济发展。

【本网编辑:于超 黄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