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班!成为大学生茶艺师,值!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硒茶学院 图片来源:融媒体中心平面摄影部 夏千惠 李静 编辑:汪谨 孙积吉

5月9日湖北恩施学院大学生茶艺师培训正式开班,关于大学生茶艺师,你了解吗?

什么是大学生茶艺师?

中国是茶的故乡,汉族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中国汉族同胞还有民以茶代礼的风俗。


茶艺是中华文化之国粹,萌芽于唐,发扬于宋,改革于明,极盛于清,可谓有相当的历史渊源,自成系统。1999年国家劳动部正式将“茶艺师”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1800种职业之一,并制订《茶艺师国家职业标准》。

恩施茶的历史源远流长,据《茶经》等史书记载,恩施还是万里茶道源头之一。

(恩施州鹤峰县走马镇木耳山茶园)

湖北恩施学院以“技能培训+考评发证+推荐就业”为特色,针对在校学生开设茶艺培训,能置换第二课堂学分,培训合格还能获得初级茶艺师证书,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更能为恩施州茶产业发展及茶文化的推广发挥重大的作用。

大学生茶艺师培训学什么?

茶艺培训内容围绕茶叶冲泡技艺、茶人礼仪(商务篇)、六大茶类基础知识,国标规定茶艺、生活茶艺、商务茶艺等多元化内容展开,使参训学员迅速入门,了解茶产业概况,学会茶礼茶艺,泡好恩施硒茶、讲好恩施硒茶故事。

在5月9日的开班仪式上,湖北恩施学院硒茶学院院长、恩施州一红一绿茶叶科技集团董事长何洁正在为学员们介绍恩施州的茶产业概况。

在硒茶学院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专注于课堂,沉浸式体验茶文化的魅力。


【本网编辑:于超 黄柏】